​​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身体方面的健康,人们常常会通过健身来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那么请问跑步的好处有哪些呢?早上跑步的坏处有什么呢?跑步前后要注意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以下的内容吧。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跑步的13个好处

跑步的好处有哪些呢?早上跑步的坏处有什么呢?跑步的好处有哪些呢?早上跑步的坏处有什么呢?

1、对眼睛有好处:长期坚持跑步活动的人,每天都有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是眼睛直视远方,这样对眼睛有很好的放松作用,如果您家里有正在上学的孩子,让他每天坚持跑步,近视眼的机率很降低很多。

2、对颈部、肩部、脊椎有好处:现在大多数人上班都是坐在电脑面前的,都多少会有一些颈椎、肩部的问题,正确的跑步姿势要求背部挺直放松,长期坚持可以对颈椎和肩部的不适有很大的改善。

3、对心脏有好处:长期坚持跑步你会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和心血管系统功能。在提高最大摄氧量的同时向身体各个器官输送的氧量都大大增加,各个器官的工作质量肯定也会大大提高。另外中长跑会加速血液循环,冠状动脉有足够的血液供给给心肌,从而可以预防各种心脏病。通过下肢的运动,可以促使静脉血流回心脏,还能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

4、对血液有好处:长期跑步运动锻炼出了强大的心脏血管系统,人的血液质量也会好于常人,身体对长期中长跑发生的适应性改变可以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降低血脂和胆固醇。

5、对肺和呼吸系统的好处:长期进行中长跑锻炼可以增大肺活量。进行规律性的长期长跑可锻炼发达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换气量变大,从而使肺功能增强。

6、对肝脏有好处:坚持长期跑步可以改善和消除脂肪肝。

7、对腹部有好处:坚持长期跑步可以有效去掉腹部的脂肪,使你拥有健美、平坦的小腹。

8、对腰部、臀部有好处:跑步对身材的改变最先体现在这两个位置,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开始跑了一段时间后,体重虽然没有明显减轻,但是身材明显改善了,尤其是腰线变的更漂亮了。

9、对膝盖有好处:跑步可以改善和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由其对膝盖作用非常大,虽然,刚开始跑的时候,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膝盖很痛,但随着循序渐进的坚持累积和力量的练习,膝盖就会变得越来越结实

10、对腿部肌肉有好处:经常跑步的人肌肉组织也会发生变化,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你会发现腿部的肌肉会变得非常的结实、健美。

11、对肠胃有好处:跑步会让人心情愉悦,有助于增进食欲,加强消化功能,促进营养更好的吸收,使肠胃功能大大改善提高。

12、对全身肌肉有好处:长期中长跑可增強肺部呼吸肌、心脏肌肉、颈部肌肉、胸腔肌肉、手臂肌及腰部、臀部、大腿、小腿、足部等处的肌肉,使各处肌肉不易堆积乳酸或二氧化碳等代谢物。跑步可以说是所有运动的基础,会对你参加其它体育运动产生积极的影响。

13、对骨骼有好处:长期中长跑可提高各关节的強度,韧带的柔软度;并增加骨骼的强度、密度,避免人到老年患退化性骨质疏松。

早上跑步的坏处

1、早晨是一天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最高、雾霾最严重的时间段,这个时候进行晨跑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2、晨跑时心率和血压的提升比任何时候都要快,这样会对心脏产生负担,容易导致猝死。

3、如果空腹或者是高强度晨跑的话,容易引起低血糖,但也不能吃得太多进行晨跑。最好是晨跑前补充点能量,晨跑后记得再吃点早餐。

4、早上身体血液中的血小板数量较多,血液比较粘稠,晨跑容易导致血栓。小编在这儿建议大家,晨起不要忘了喝杯淡盐水,稀释一下血液浓度。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跑步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跑步可以减肥塑形、保持年轻、增强心、肺功能、提高睡眠质量、增强胃肠蠕动力等。所以适当的跑步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跑步的注意事项,大家可要牢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