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走了也四五天了,来码一下从怀孕到生养的一些碎碎念。

①孕吐严重的人每天都想自闭,闻到味道就想吐,每天只能靠营养药片和奶粉来补充营养,我是一直吐到生养这天的,不过也有严重到每天靠输液来维持营养的。

②五个月之前是看不到孕肚的,但是每天早上会感觉肚子有一块硬硬的地方,那就是早期宫缩的小东西辣。

③到生养之前其实没有必要太过忌口,我是吐的严重所以每天都要想法子吃点不同的东西缓缓,偶尔的可乐奶茶其实是可以的,螃蟹我也吃过几只完全没问题(・ω<)★

④快到预产期的时候坚持每天散步,我是偷懒直到预产期当天才出去走了一个小时,结果还真就出来了。

⑤阵痛的初期是有点像一根针在扎你,然后慢慢像锤子锤肚子,再慢慢就像双手在撕裂肚子一般,身体的每个毛孔都在颤栗,阵痛刚开始是十分钟左右一次,到最后是四分钟一次,我自己是从晚上十一点开始有感觉,然后一直到第二天的十点才开始打无痛。

⑥打完无痛我个人感觉就没啥了,只有偶尔的紧绷感。

⑦下午四点进的手术室,看到啥工具都没有,只有一张床,我的心里还是很慌的,真的就是纯拼自己的体力把孩子生下来,一夜没睡的我也不敢想太多,只管上。

⑧护士们看到孩子迟迟不出来开始轮流按压肚子,这是我生孩子过程当中最疼的,导致我产后一个月肚子都碰不得,而且肚子是紫色的。

⑨三个护士按压过后小宝宝终于在我憋足了一口气的情况下被挤出来了,整个小孩被挤得黑紫黑紫的,一动不动,医生说缺氧,立马对他进行了一个小抢救,具体我也没看清楚,但是当我听到孩子的第一声啼哭的时候,我的眼泪哗啦啦就下来了,就在那一瞬间我感觉整个手术室都亮起来温暖起来了,好像真就是一瞬间找到了生命延续的意义,找到了一辈子的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