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卡艾利斯老师的补习时间#

提到西餐,我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银色的刀叉和白色桌布,以及透明的玻璃杯和浪漫的环境。

随着西餐厅的普及化,越来越多人被西餐所带来的氛围所吸引。我们都知道中餐有中餐礼仪,西餐也不例外,倘若不熟悉用餐礼节,就会出现《泰坦尼克号》中杰克面对一堆餐具而发懵的尴尬场景🤷‍♀️

所以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西餐礼仪吧!


1⃣️认识餐具🍴

西餐餐具包括刀、叉、汤匙、盘、酒杯、餐巾等,其规格之庞大种类之繁复,如果不小心混淆,就会导致尴尬的局面。

(1)西餐餐具摆放的规则为:垫盘居中,左叉右刀,刀尖向上,刀口向内,主食居左,餐具靠右。最简单的一条定理是:由外向内取用餐具。

(2)刀叉的使用也分为欧洲做派: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切一块叉起吃掉;(就像格雷伯爵酱紫)

美式做派:将食物全部切好后,将刀放在餐碟上,换为右手持叉再吃东西。

2⃣️座次安排🍴

正所谓座位有尊卑,长型桌排列时,男女主人分坐两头,门边男主人,另一端女主人。

男主人边右手边是女主宾,女主人右手边是男主宾,其余依序排列。

【话说杰雷米这个与啵酱正对的位置总让人觉得哪里不太对劲~【话说杰雷米这个与啵酱正对的位置总让人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3⃣️餐巾使用🍴

在较正式的宴会中,餐巾(有时也叫口布)通常是折叠好放在位子中间的装饰盘上的。如果餐巾不是放在中间的盘子上,它就会在餐具左边,右边的餐巾是属于坐在自己右边的客人的。

餐巾是用来放在腿上的,避免食物掉落弄脏衣服,不宜系在脖子上挂在胸前。对于较大块的餐巾,可将其对半展开放在大腿上。如果是较小块的餐巾,可以完全展开覆盖在大腿上。

用餐巾布擦嘴时避免动作过大,正确而优雅的使用方法是轻轻沾擦(可以稍微低头)。

所以我一直在纠结啵酱这个餐巾的使用到底对不对,知道的小伙伴一定要告诉我~所以我一直在纠结啵酱这个餐巾的使用到底对不对,知道的小伙伴一定要告诉我~

4⃣️用餐结束时餐具的摆放🍴

【看杰雷米牧师这小嘴擦得多优雅~【看杰雷米牧师这小嘴擦得多优雅~

废话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上图目测应该是打勾这种上图目测应该是打勾这种

5⃣️进餐礼仪🍴

(1)每次送入口中的食物不宜过多,吃肉时,要切一块吃一块,块不能切得过大,也不要一次性都切小块(都切碎了再吃适合幼儿园小盆友)。

(2)在咀嚼时不要讲话,更不可主动与人谈话,避免食物喷出或掉出。

(3)喝汤时不要嗫,吃东西要闭嘴咀嚼,不要舔嘴唇或匝嘴发岀声音。如汤菜过热,可等稍凉后再吃,不要用嘴吹。


如有错误,欢迎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