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珠珠宝贝,今天是你来到这个世界的第101天,此刻你已经安静的睡下啦!  安静的夜晚,关了灯的房间,偶尔你发出的哼哼的声音组成了我们俩的每一个夜晚。


时间过得真快,还记得你刚刚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对你充满了期待,但是你老妈我也是受尽了孕期的煎熬。孕反真是折磨人,前三个月的时间里几乎就没有吃过几顿米饭,各种反胃呕吐,甚至闻到饭味就难受,回家就是直接进房间关门😂,因为胃难受晚上睡觉也是蜷缩成一团,这样的日子一直到了四个半月后才缓解下来,尽管整个孕期只要吃甜的嘴里就各种泛酸但是总比吐要强。因为孕反的痛苦经常跟你老爸说等你出来了要好好修理你一顿打你的小屁股,可是现在你出来了妈妈连大声对你说话都舍不得哪还舍得打你😘,慢慢的你在妈妈肚子里长大,老妈的肚子越来越大睡觉姿势也开始变得除了侧着还是侧着,想当初你老妈我都是一个人霸占整张床的豪迈睡姿🤩


2019年10月13日早上7点,突然一股暖流朦胧中睁开眼一看你已经出发在见爸爸妈妈的路上了,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我推醒了凌晨三四点才回来的爸爸,当时你老爸也懵了,不过瞬间瞌睡全醒立马起床,家里马上就忙开了,大家都变得紧张起来,你老爸更搞笑虽然慌乱但是竟然还洗了头发穿上了他最喜欢的衣服戴上了戒指,我问他你这是干嘛,他说要准备见你了第一次见面形象要好😂。到了医院住进了待产的病房住了一晚,14号的下午阵痛越来越紧密,痛得站也站不稳,进了待产室开指的过程真是可以排的上满清十大酷刑之一了,好在有了伟大的无痛,才让你老妈没到达宫缩压的巅峰😂,破羊水开十指侧切你终于出来了我的珠珠宝贝😘,体重7.1身高52公分,小小的你和你老爸一模一样啊!生下来的你哇哇哇哇的哭,但是没多久你就安静下来了,探索着这一个新的世界。


大家都说有的宝宝是天使宝宝有的宝宝是恶魔宝宝,而你就是前者是老妈的天使👼🏻宝宝。但是很可惜,大概是身体激素的变化,妈妈整个人都变了,变得超级超级敏感,就算是一句玩笑话也能让你老妈哭,尤其是当时出院的你是病理性的黄疸,虽然每天也有晒太阳吃退黄疸的药但是依旧退不下来,看着你黄黄的小脸尽管千万个舍不得但是还是送了你去医院照蓝光,只有这样你才能好得更快。送你的那天天气很好你安安静静的睡在妈妈怀里,老妈的眼泪一直憋不住的啪嗒啪嗒的掉,除了规定的探视时间其他时间都不能看你,并且看你还是通过摄像头在屏幕上看你一次还只有一两分钟。妈妈只去了一次,不是不想去看而是进到那里老妈就要流眼泪😂想着小小的你在里面多可怜呀!每天挤奶送奶是你住进医院后每天的工作,为了有更多的奶老妈每天各种猪蹄鲫鱼汤喝,喝不下也喝吃不下也吃,结果堵奶了🤣那叫一个痛啊,我称之为会痛的石头!!!那时候明白了大家告诉我的好好珍惜你在肚子里的时光。


你出院了,我的整片天都晴了,每天盯着你看成了我全部的生活,下各种app买书学习各种育儿知识,查询各种你出现的情况是否属于异常。喂奶换尿不湿的生活开启了,新生的你一直在睡觉,很少哭闹,就连醒来要吃奶都只是轻轻的哼哼,换尿不湿的时候你也安安静静不哭不闹,你说你不是天使宝宝是什么!你一天天的长大,慢慢的醒来的时间变长了,一次睡觉的时间也变长了,大部分的时候晚上睡觉你都还是没有让妈妈太痛苦,当然你也有熬到半夜不睡的时候,也有哭闹的时候,但大多数你都是安安静静的,有时候盯着熟睡的你会想真是好神奇啊,这世界上竟然就多了这么一个可爱的小人儿,这个小人儿竟是我的女儿是我一辈子的牵挂。


你的到来也改变了妈妈的全部生活,无辣不欢的我戒了辣,偶尔喝点小酒的我再也没闻过了,火锅烤肉烧烤……纷纷离我而去,想看的电影也去不了,这些都曾是我快乐的来源,可是现在我的快乐就是你的健康成长。前天的你突然的发烧让妈妈措手不及,摸着身体烫烫的你看着撕心裂肺哭的你,心如刀绞再合适不过。看着你哭,妈妈心痛的也想跟你一样放声大哭,可是我不能,哭了会影响奶水,等下你饿了还要吃,妈妈告诉自己要坚强这样才能照顾好你。原来母爱就是这样。


你可能不知道妈妈现在究竟有多敏感脾气有多暴躁和钻牛角尖,产后抑郁也许距离我只有半步之遥也许我已经身在其中,这样的死循环让人窒息。照顾你让妈妈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你的一丝风吹草动都让我担忧不已,虽然一直在努力学习但是仍然害怕会有人说我没有照顾好你,但是妈妈比这世上任何人都希望你好都爱你。原谅妈妈曾期盼你是一个小男孩,并不是妈妈不爱你,而是不希望你未来经历生孩子这样的痛。但是妈妈现在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未来每一个时刻的你,你上学,恋爱,结婚,生子妈妈都会一直陪着你,做你的好朋友,陪着你长大,你学习着成长,而我学习做一个更好的妈妈。每一个身份,我们都是新手,如果做得不好请你多多包涵。马上就要进入农历新年了,妈妈期待你快快健康成长,妈妈不仅想和你成为最好的母女更想和你成为更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