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凌晨1点肚子忽然痛起来,妈咪心想离预产期还有3天,难道是你迫不及待想和妈咪见面了吗?这么早发动。一阵阵规律的腹痛不容妈咪多想,爸比起床到书房叫大姨和外婆,大姨赶紧起床跑过来看,说了句“见红➕破水了赶紧去医院……”,慌乱中一家人拖着行李箱匆匆驱车赶医院,到医院拿出特需门诊早开好的入院单~挂急诊~检查破水情况~B超~办住院~医生检查宫口情况只开一指~胎监两次都没过,甚至第二次胎监降为0~B超结果显示胎膜早破4+小时~羊水质量不好~医生说为了胎儿生命安全建议剖腹~妈咪来不及多想,同意签字手术~n小时过去,迷糊中医生将你递过来问道“lly你的宝宝,看看是弟弟还是妹妹?”,“是妹妹”,“确认哈?”“嗯,确认是妹妹”。出生时间2020-1-4,5点**分,体重5斤8两,身长50cm 。“妈妈之前孕期贫血吗?”“从未有过”“那宝宝怎么会严重贫血?需要马上将宝宝送新生儿重症监护输血观察”……妈咪在术后观察室待了4小时后转到病房,宝宝在重症监护待了5天,除了从妈咪肚子抱出来告知男女时看过一眼以外,整整5天,妈咪天天听着隔壁房间婴儿的啼哭,天天让爸比去问医生什么时候可以见到你,甚至经常半夜想着想着就偷偷哭……终于!在妈妈出院那天被告知给你输了血之后指标恢复正常,可以和妈妈一同出院。这一天是2020年1月9日,妈咪欣喜若狂,连走路都顾不上伤口疼只想快点见到你,接上你一起回家。

自从有了你,妈咪手机里照片最多的是你、音乐库里除了以前保存杰伦的歌曲外、其他全是适合新生儿听的音乐、床头柜上那些睡前护肤品都替换成了你的各类用品、抽屉的日记本里也开始记的都是关于你、以前睡前会看的书籍现在放满了色卡及童话书、就连妈咪最喜欢的买买买购物车里也从美妆护肤包包换成了婴儿衣物玩具……自从有了你,妈咪从未睡过安稳觉,老是半夜惊醒,连你打嗝、吐奶、溢奶、打喷嚏、哭泣,妈咪都怕的要死,生怕你再有什么问题。辛苦与快乐并存,只要看你嘴角上扬一下,妈咪内心就倍感温暖。

今天是你出生第18天,你在家里待着很舒服,妈咪伤口也恢复得不错,约了给你拍新生儿纪念照,上门拍照的摄影师都夸你好配合,根本不用逗你自觉各种表情都来个遍~不过考虑你太小了,以后妈咪还是不给你约拍这种照片,等你长大点,妈咪给你买好多好看的衣服,给你当专属摄影师,留下你最真实最好看的照片。妈咪会认真学习摸索、细心呵护,惟愿你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