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第一次养猫,你需要准备什么?入坑文

文/宠舍汇PureDNA

终于摆脱云养猫啦!但是第一次养猫我要准备什么呢?要从什么开始准备呢?

养公猫还是母猫?

公猫发情会到处乱尿尿,特别是角落,衣橱里,通常都是滴上几滴,发情的尿液特别的骚臭!母猫发情不会来大姨妈,但是会叫春,声音挺难听的,而且会蹭来蹭去,碰它的尾巴根部它会将屁股撅起来,肚子伏地。

年龄跟品种?你想要一只小奶妈还是成年猫呢?小猫的好奇心旺盛,调皮有活力。你陪伴它成长,它会更加的依赖你,没那么高冷。家里已经有的宠物也更加容易接受它。成年的猫咪性格已经成型,可以非常独立,冷静(高冷不理你)。但是不容易被家里已经有的成员所接受。如果你没有充足的时间跟充沛的精力,大猫是你最好的选择。纯种猫漂亮,有个性,未来长大的样子可预测,中华田园猫就是一个未知的迷,不知道它会长成什么样,充满挑战。不管是纯种猫还是中华田园猫,都是好猫,都是漂亮的猫猫。

健康状况?

第一次养猫的你一定没有丰富的经验,足够的知识来应对猫咪生病,所以挑选一只健康的猫咪是非常重要的。以下信号说明猫咪是健康的:

清澈明亮的眼睛,没有或者少量的眼泪。干净微微湿润的鼻子,打不喷嚏,不流鼻涕耳朵内部干净,没有耳螨毛发光滑,光亮,没有藓,皮屑以及寄生虫便便看起来成型健康友好,有精神,能回应你的呼唤

我需要给猫咪准备什么?

猫砂盆和猫砂

这是养猫咪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猫砂盆种类很多,半封闭,全封闭,自动猫砂盆,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猫砂同样分为很多种,豆腐砂,绿茶砂,松木砂,水晶砂等等。猫砂盆每天都要清理,最好每周都将猫砂盆清洗干净并且晒太阳消毒。

食物和容器

首先你要了解你家猫咪之前吃的是什么,如果吃的是猫粮,要记得购买同款猫粮,如果想要改善原来的猫粮,记得循序渐进的给他跟换猫粮。食物容器可以根据你的喜好跟猫咪的习惯与需求购买,记得将食物跟容器远离猫砂盆哦。

猫抓板

抓挠东西是喵星人的本能,不要妄想制止这种行为哦。但是,为了防止家里被猫咪挠得惨不忍睹,铲屎官可以在猫咪最喜欢抓的地方放上猫抓板,每次猫咪抓挠就将TA引到这里,并给予一点小奖励,用不了多久,猫咪就会喜欢上猫抓板了。抓板放置的高度需要合适,并且需要十分稳当,猫咪才会喜欢用哦!

梳子与指甲刀

经常梳理毛发能让猫咪的皮毛干净光滑。浮毛梳下来后不会在家里乱飞,也不容易在猫咪的肠胃中堆积形成毛球,还能检查猫咪是否有外部寄生虫或疾病。准备一把好的刷子或者钢梳,从猫咪小时候开始梳毛,猫咪会逐渐适应并享受这个过程。一套好用的指甲刀也是必备之物。经常修剪的指甲破坏性小,也不太容易长入肉垫造成感染。

养猫不复杂,但是需要十足的耐心,猫咪就像小朋友,时而调皮时而贴心。既然选择它,就爱它的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