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吃果蔬脆片有利于减肥吗

W:果蔬脆片要看是怎么制作出来的,现在有很多工艺是不加油直接把它去水去干它才能脆,不属于煎烤类,还是很健康的。

不过,蔬和果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比如说纯蔬菜的脆片,它可以起到一定的饱腹感,让人的牙有嚼的感觉是安全的。

但是如果水果的片,水去掉了留下的主要就是糖和碳水,如果吃多了,也会造成肥胖的。

PS:我个人建议,果蔬脆那么好吃的零食,吃一口刹不住车容易吃多的,就不要吃了啊。真的,这玩意儿真好吃!哈哈哈哈。

 


Q:泡脚能起到减肥作用吗?

W:泡脚本身就是跟减肥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因为泡脚本身只能增加局部血液循环的作用。

但是我们中国传统的医学,有一些是用药草泡脚,包括一些药草的成分,去刺激足底的穴位,大家会期望对减重有一定的帮助。

这个在民间久已有用之,至于具体有用没用,很多医生专家认为没有特别明确的效果。

随机对照,双盲实验:

比如说弄一盆水,和弄一盆中药,俩人都泡,然后两个人完全不知情。

泡完后两组互相都不知道,比谁泡多了泡少了是不是能更减肥,缺乏这样的研究。

大多数只停留在理论的推敲,觉得它应该怎样就能达到目标,所以不认为泡脚能够真正的起到减肥的作用。

PS:但是泡脚对养生是有好处的,是件好事儿,只是不要迷信这个可以减肥从而交智商税买很多减肥草药去泡脚。

 


Q:口味越重越容易肥胖吗?

W:作为口清和口重,答案是明确的。

口越重的人越容易肥胖,口越清的人越不容易肥胖。

这是他们两个进行博弈的时候,原因是当你口味越重,那么你的味蕾对于各种味道的这种兴趣度就会降低。

口味越重给大脑反应的这种吃的感觉就会越强,越强就会越想吃。

所以口味重的人往往吃饭都很快,吃饭很香,凡是味道淡的他都不愿意吃。

那么这种人群呢,更容易肥胖。

而口越淡,他对于食物的反馈呢就会越小,所以就不太愿意吃。

PS:这个我真的是深有感触啊,以前我就是口味重的人,吃嘛嘛香。现在改为健康饮食了大半年后,口味很清淡,稍微咸点或者甜点的东西就吃不了。真的就生生抗拒了很多不健康的食物,没什么好不好的,只要自己健康心里也觉得安心就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