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狗是我门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养狗一日狗记你三年,这话丝毫不假;狗的忠心、忠于主人,忠于人类,太多太多的故事,总是狗狗对我准人的忠心,舍身救人的点点滴滴总触动人的心弦。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生活条件好了;人门流行养起宠物,在寂寞的城市中,陪伴着主人,可爱俏皮的模样是那么令人讨喜,伴随着欢乐的笑声,倾听着主人诉说着心中的话,似懂非懂的卖萌样子,又再次的虏获主人的心。

但是养宠物需要的是耐心,除了带给你欢乐以外,必须要主人的爱心呵护,细心照顾;除了日常的喂食以外,还需要帮狗狗洗澡与整理毛法。虽说这些都只是些小事,但是也必须要花上不少的时间与精力。如果缺乏耐心去做,即使在可爱的宠物,也会变得邋蹋不讨喜。所以主人在享受宠物所带来的欢乐之余,更要付出全心全意的耐心去善待自己的小宠物。

养宠物切不可因为一时兴起,冲动的就学别人养;先不提及养宠物的金钱支出,首先要先问自己是否真有耐心去对待宠物。宠物随意的大小便,造成家里环境的脏污,是否你愿无怨无诲的打扫干净,而不迁怒于宠物身上;这是养宠物第一个要问自己的问题?千万不要一时兴起就买回家饲养,在新的陌生环境中,小狗为了占领地盘,肯定会先到处小便;而此时便要有耐心的去教导,训练,并持之以恒的在固定时间带它到外面去遛遛,上上厕所;在多次的调教训练后,方能得到成果。所以没有耐心培养的朋友还是不要自己养宠物的好,毕竟这是需要长期的照护。

如果自己真的没有能力或者是环境与时间不允许你继续养宠物,请你善待好它们,喂它们找好下一位主人,不要狠心的就带到外面随意乱丢,直接将宠物变成流浪狗。宠物狗与一般土狗不同,他们自身的抵抗力比土狗来的差,况且谋生能力也比较差;将它们随意丢弃就如同是宣判他们死刑一样,在外面他们是无法健康成长的。

最近年关将近,很多朋友返乡过年,但回城路途遥远,许多人因为搭乘交通工具的不允许或不方便,无法将自己的宠物带回故乡老家,所养的宠物也无处安置,就很新的将宠物丢在小区内径自离开回家;所以最近在外面小区或者马路上的小狗增加很多,也都找不到主人。寒冬夜里,冷风呼呼地吹,者些原本被呵护的宠物又怎承受的起这样的天气呢?凄凉的狗鸣声,似乎生生的呼喊着主人;被抛弃后的惊吓,生人靠近就躲在阴暗的角落,连好心人士拿食物给它们吃,也依然不敢现身,早已褪去宠物的可爱模样,剩下的只有恐惧的表情,是那么的无助;未来等待他们的只有流浪犬捕犬大队,而我们谁也不知道他们未来的归宿到底是哪里?

狗不嫌贫,即使主人随意的喂食一餐,它依然的留在主人的身边;既然已付出爱去养了小狗,即使自己无法继续照顾,也要帮它们找好下一位主人,并且安顿好他的归宿。野外或是马路不是它们的家,爱它们就让它们远离惊吓恐惧的生活。

ㄔ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