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波地岛上,革命军间谍–大熊为了保护龙的儿子,不惜暴露身份,也要当着黄猿的面将草帽海贼团成员逐一拍飞。当时,路飞有幸飞到女儿国,和女帝相见、相识。在跟随女帝愉快相处的同时,路飞也在雷利的指导下,开始修炼霸气。不过,对于雷利究竟教了路飞什么,部分海迷还是存在质疑,甚至坦言:如果深入思考的话,雷利似乎什么也没有教路飞。不然的话,路飞怎么会被凯多一棒打到昏厥,还成为了兔井监狱的囚犯呢。作为五皇的路飞,待在兔井监狱为凯多免费打杂,未免显得几分尴尬。而这种场景,似乎和路飞在香波地岛眼睁睁地看着同伴被拍飞,同样无能为力。

既然如此,号称“冥王”的雷利,真的没有教授路飞有用的东西吗?答案显然不是,路飞从雷利身上,还是若有所悟的,不可能什么也没有得到。首先,我们不妨看看,路飞都得到了什么:

出类拔萃的见闻色

在路飞没有跟随雷利学习之前,路飞是完全不会见闻色霸气的。当初,雷利要求路飞闭着眼睛,来感受岛上野兽的气息、位置和强弱,还要求路飞准确地躲过自己的攻击。一开始,路飞是丝毫感受不到野兽的,也没有成功躲过雷利的攻击。不过,随着时间的发展,路飞的见闻色有所成长,路飞已经能够感受了。而且,在路飞重返香波地岛时,路飞也能够依靠出类拔萃的见闻色预测海军的到来,还巧妙地躲过海军的枪击。在蛋糕岛篇章中,路飞还利用雷利的教导“开挂”,最终使用金色眼镜蛇将卡二打倒。显然,这些都离不开雷利的教导。

正在成长的武装色

事实上,在路飞没有被拍飞到女儿国之前,路飞是没有正式了解武装色霸气的。当时,即便作为女帝的普通护卫,也是能够将霸气附着在弓箭上,射出强有力的箭的。多亏了雷利的指导,路飞才得以慢慢接触武装色。在德雷斯罗萨篇章中,路飞使用带有武装色的拳头,一拳将贝拉米打败,还使用武装色和明哥对抗。尽管路飞的武装色不如明哥,但武装色给了路飞和明哥对抗的可能。如果没有武装色的话,路飞将被明哥打成残废,还很可能变成玩具。

既然路飞在霸气方面有所成长,那路飞为什么还是不能抵挡凯多的一棒呢?

我们应该知道,“冰冻三尺,并非一日之寒”这个道理。不管怎么说,路飞都作为19岁的青年,不可能和拥有大量战斗经验,还存在果实觉醒可能的四皇战斗。如果路飞能够依靠短短两年的修行,实力到达匹敌四皇的高度,那路飞的外挂算是无敌了。事实上,在路飞跟随雷利学习期间,路飞也仅仅是学会了入门级霸气,而非高阶霸气。路飞通过和卡二漫长的战斗,见闻色有了进一步提高,但依旧赶不上卡二。而现在,路飞正在跟随豹大叔学习高阶霸气,一旦路飞成功,路飞将勉强突破凯多的防御,但依旧赶不上凯多。

事实上,在路飞成为海贼王之前,路飞都是需要不断积攒实力的。或许,路飞会在和之国学习剑术。毕竟,其他四皇都有合适的武器来辅助战斗,而准四皇–路飞不可能一直凭借赤手空拳来战斗。要知道,凯多可是拥有狼牙棒,一棒一个超新星;而大妈拥有拿破仑宝剑,一招“戚国”,甚至能够让小岛颤抖;红发的佩剑“格里芬”,也是一把稀有的名刀。那么在和之国,路飞说不定会挥舞二代鬼彻,成为一个“半吊子”剑客,实力大幅增长。

综上所述,在两年中,雷利能够教授路飞的东西其实是有限的,仅仅是让路飞学习了初阶霸气。在路飞前往新世界的日子里,还需要路飞不断学习,来增强实力。而路飞想要到达“四皇”、“海军大将”一样的高度,同时还需要经历时间的洗礼的。所以说,乍一看,雷利似乎没有教会路飞什么东西,但事实上,雷利已经帮路飞霸气入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