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学名鳄梨,市场价格较高,近几年作为代表“健康理念”、“高档生活配餐”、“高级减肥餐”的明星水果,一直是小资们健身摆拍和晒朋友圈的必备佳品。

图片来源:站酷海洛PLUS图片来源:站酷海洛PLUS

但牛油果的保健功效真的有传说中那么神奇吗?

数据来源:《中国食物成分表》数据来源:《中国食物成分表》

从上图可以看出,“贵族“水果牛油果可谓是“实至名归”,其脂肪含量和热量远远超过其他水果,脂肪含量几乎是苹果的20倍,怪不得称之为“牛油”果。

很多牛油果的商贩和拥泵又会说了,牛油果的脂肪不同于一般的脂肪,其脂肪中含有其他水果没有的维生素和其他活性物质,因而大肆夸大牛油果的保健功效。那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牛油果的脂肪中是否含有所谓的“神奇“物质。

首先我们要知道,牛油果的脂肪类型以单不饱和脂肪为主(油酸占到了61%,橄榄油主要就是这种脂肪酸),而油酸可以说是一种相对健康的油脂,并没有很高的保健价值,也没有那些人云亦云的神奇功效,更别说通过吃牛油果来达到减肥效果(一个中等大小的牛油果相当于一碗米饭的热量)。

图片来源:站酷海洛PLUS图片来源:站酷海洛PLUS

不过牛油果富含钾、镁、钠、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降低胆固醇和血脂功效,营养价值可与奶油媲美,甚至有“森林奶油”的美称。如果将牛油果是作为部分油脂的替代品适量食用,倒是一个健康的选择 。

但如果是把它当作减肥水果,或者作为代餐食物,只会得不偿失,让人更容易发胖!毕竟这些脂肪再好再健康,吃多了热量还是不低的啊!

舒尔佳奥利司他胶囊减肥神器排油减肥减脂瘦腰减肥药赛乐赛正品 ¥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