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哈满61M的日子,哈爸结束了年终岁尾一整天的工作后感觉很累,但还是坚持不管多晚都要给我哈记录一下成长的脚步,因为这个小男生总是能戳中哈爸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或是感动,也是欣慰。

我哈到了这个年龄也开始不那么善于和爸爸妈妈表达情感了,倒是从Judy那里听到了很多不同于我们在家看到的他的样子的一些东西:极其有规矩意识,善于总结归纳,乐于创新等等。会和老师说爸爸比较凶,妈妈好一点;也会小骄傲地说妈妈念英语没有自己念得好,爸爸念得比自己好;会很在乎老师对自己的评价,尤其是乐于听到夸奖。而我哈最近的英语学习的确值得夸奖,连续打卡天数稳定排在全班第一,虽不一定完全能搞懂路子的意思,但是有老师和爸爸的指导,发音是越来越好听,阅读量也是蹭蹭地网上走!每次放学回家后自己主动先去打卡的样子最帅了,尤其是打卡或完成作业得到班级第一名的时候,那种心满意足的感觉真是令哈爸羡慕!

说到进步,哈爸可是逐渐捕捉到了哈哈绘画水平或手工水平的突飞猛进,创作过程很有自己的想法,颜色搭配固然还有令人捉摸不透的时候,可是已然很是优秀。特别是某天无意中看到我哈滑圆,完全不停顿,一笔到位又大又正的闭口圆!哈爸都不一定能画那么圆,简直难以置信,所以,我哈的绘画天赋是终于成功遗传及初步显现了吗?!

上个月说要给我哈重新规划校外课程,哈爸也是说到做到,立刻就对数学课做出了停课的安排,毕竟,课程的确买的有些冲动了,不是说课程内容不好,实在是进度太快,还没来得及巩固,便已难度提升到小学一二年级水平……不怪我哈学的吃力,急功近利才真是要不得!停课归停课,只不过是暂时不让哈哈学数学了,哈爸但是学的起劲,美其名曰“自己先学会了才能更好的辅导娃”,而且又花钱把现有旧课程更新成了新版课程,只为能让我哈学到更多的知识。

学不学新知识不是当务之急,感冒咳嗽赶紧好利索才是当下重点,因为突如其来的生病,我哈在本学期的最后一周只在最后一天去上了幼儿园。期间感觉症状缓解时曾逗他“要不要去幼儿园?”他的回答自始至终都是拒绝的,而且还说自己去了幼儿园万一传染了别的小朋友咋办?!你看你看,另一侧面的“暖男”没错了~

困倦无比的哈爸暂时只能想起来这么多了,若有遗漏随后补。美好的寒假已经开始,那就抛开一切尽情享受你的假期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