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些原因自己在跑步上略显懒惰,最近这几周尤为明显。跑步这件事,只要懈怠一段时间,再度跑起来的时候终究还是感觉很费力的。最好的方式就是能持续保证每周的运动频率。上一周截止到周六自己还没有跑步,于是昨天周日一大早起来跑步,将近一周的时间没有跑步明显感觉身体发沉,跑出去不到2公里就想掉头往回,但想着这样的跑步状态总需要被改变于是就调整呼吸和节奏继续向前,直到跑出去5公里多的距离才掉头往回,早上跑了11公里多的距离。

周日的天气还是很棒的,冬日暖阳。上午外出办完事看着这么好的天气有种想要跑回去的念头,终因没有穿跑步的衣服作罢,这种天气即使就是晒晒太阳也是很舒服的。中午老陈大哥发信息问我是否在北京,就知道老陈大哥是想要跑步了。然后发来一张大象的图形,看了下距离在20公里,于是就和老陈大哥约好了下午去盘了这只“大象”。大象的图形的寓意对于周围的跑者来讲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虽然年初已经跑过一个大象图形,但是看到另外这个大象图形后依然还是想要跑的。

到了约定的时间地点,开始图形跑。俩人边跑边聊天,和老陈大哥一起跑步很舒服。老陈大哥在跑步这件事上是很认真也很讲究科学方法的,随着时间和刻意的训练配速相当的稳,在匀速状态下跑步心率是相对稳定的,也就感觉跑起来很是舒服了。顺着图形从三环跑到二环,中间没有需要停表的地方,有些路如果不是跑图形是你无论如何都不会去到的。这就像我们的一些新认知不是刻意发现的,而是在我们做一件事情的过程中不经意间的启发和收获。

顺着图形从三环跑到二环,再从二环跑回三环,在每公里妥妥的配速语音播报下大象的图形一步步的显现。图形跑是让自己愿意跑的动力,吉祥如意的寓意是跑大象图形的重要原因。这就像过年问候的客套话和祝福说的再多也不会嫌多嫌烦。我们祝愿老人身体健康,但是老人自己不去为了健康而运动又谈何健康呢?我们祝愿孩子学习进步,但是孩子自己不去努力进取又怎能有成绩的提升呢?当然,我们期待吉祥如意、财源广进又有哪个不是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与行动呢?

吉“象”如意是祝福,真正的如意一定是要“象”(向)前奔跑才能获得的。我们为了健康而选择去跑步,那就要时刻提醒自己跑步的目的是什么,无伤快乐的跑步不贪多、别较劲,跑步这项运动不止有跑步,还有跑前的热身、跑后的充分拉伸和必要的体能训练。生活中不止是跑步能带给自己快乐和积极,生活中还有其他有意思有价值的事情。运动跑步不是不如意现实的逃避选择,而是要能让自己有多一件开心快乐的事情。突然想起一句话,纵使现实虐我千百遍,我待当下如初恋。崭新的一天吉祥如意向前奔。

柱子(2020.0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