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中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每100克南瓜中约含有4000微克β-胡萝卜素。同时,南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它是提高免疫蛋白活性、加强免疫蛋白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素。

我家对于南瓜也是特别的喜欢,今天尝试了下南瓜糯米糍,简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糯糯的软软的QQ的弹弹的。

月龄:2岁+

食材:糯米粉150克,澄粉60克,椰丝适量,糖20克,南瓜180克左右

辅料:油适量,豆沙适量,开水适量,粉就是小麦淀粉,糯米粉我用的三象的。

工具:料理机或者面粉筛

提示:毕竟还是加了糯的,所以宝宝少吃。其实椰丝我家宝宝不喜欢,所以有些我没有加,这个看自己口味。

步骤:

1.南瓜去皮切块蒸熟,蒸好的南瓜水不要倒掉。把南瓜连水放入料理机里打成南瓜泥。如果没有料理机,可以用面粉筛过下。

2.开始和糯米团了。

澄粉要用开水和面才不会散,把开水倒入澄粉里,一边到一边搅拌,澄粉和水的比例比例大概是2:1,然后和成澄粉团。

3.糖用开水化开,大碗里到入糯米粉,倒入糖水。

4.一边搅拌一边倒入南瓜泥,最后搅拌成絮状和成南瓜糯米团。

5.把糯米团,澄面团,加一点油和成一个混合的糯米面团。分成大小一样的糯米团待用。

6.豆沙也分成一个个小团搓成球。取一个南瓜糯米团压成片,包入一小团豆沙。

7.包好收口朝下,搓圆。依次包好后,放入蒸锅,开锅后蒸7-10分钟就可以了。具体还要看包的大小。最后晨热裹上椰丝,凉了就粘不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