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确是减肥的最好方法,它不仅能够消耗人体多余的热量,而且还能消耗多余的脂肪。

近日我看到一报道,说的是在最近有研究人员在中国台湾对18424名年龄在30到70岁之间的汉族成年人进行分析统计,通过分析他们的BMI、体脂肪率、臀围、腰围、臀腰比等肥胖指标,结果发现了6大对减肥效果最佳的运动,它们分别为:慢跑、爬山、健走、散步、瑜伽、土风舞及国标舞。 这其中就有跑步的运动,其实上面的这几项运动都是属于有氧运动。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有规律的慢跑(即是每周三次,每次30分钟)是对抗遗传肥胖的最有效方法。他们认为,由于慢跑过程中需要摇晃手臂、肩膀,也会运动到足部、腹部,属于全身性运动,因此较能有效对抗肥胖基因。

那么,为什么跑步能够有效去除脂肪呢?

这是因为当我们在跑步时,人体是需要消耗物质来获得能量,就是通过有氧呼吸来获取能量,首先消耗的就是糖类,就是日常生活中来源于面条、米饭等的碳水化合物。

然后再消耗脂,当人体在运动十分钟后,人体脂肪中的血液流量便会增加,这属于燃烧脂肪的开端,当运动达到半小时的时候就会到达最高值。所以,脂肪真正燃烧的时间是在持续运动了30分钟之后,即是说坚持跑步半个小时以上才是最有效的跑步减肥方法。

如何跑步才是最正确、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如何跑步才是最正确、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可能许多人都不知道,就例如跑步强度应该达到多少才是最好的,还有运动的频率应该多少?

一般来说,运动的强度应该保持在自身最大运动强度的75%左右,运动过程中需要连续不间断的进行,持续半个小时以上,满足这三点就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简单来说,就是跑步者在跑步的过程中感觉累和不累之间即为75%的强度,速度方面,男性的跑步速度应控制在8到10千米/小时,女性的跑步速度应控制在6到8千米/小时。

虽然跑步对减肥有很好的效果,但是跑步的时间不宜过长。因为过长的跑步时间会损伤肌肉,使跑步不能持之以恒。

如何有效率的跑步?

虽然大家都知道跑步有利于减肥,也知道了怎样跑步才能达到最好的减肥效果,但是我相信大部分人对于怎样跑步才能达高效率是不太清楚,下面借着这个机会,教大家有效率的跑步姿势要领。

1.将两只手放在胯骨最上方的位置,接着想象该处被线往前拉的感觉,交互踏出双腿。这时使用的是臀部与大腿内侧的肌肉,腰部会自然往前推,这就是最轻松的跑步姿势。

2.双手微弯,保持一定节奏,以手肘带动手臂,自然来回摆动。

3. 双手不要用力往前摆动,否则会让身体因为反作用力而往后倾,造成反效果。

最后小结:跑步是减肥的最好方法之一。要想达到最好的减肥效果,就要掌握最正确的方法,每天运动30分钟以上、每周运动3~5天,休息两天,让身体适度地休养,劳逸结合。

纯属手打,实属不易,若觉得写的还可以就赏个赞、点个关注呗,如有疑问可在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