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屎官们以为猫咪猫咪就是整天吃饭、喝水、睡觉跟玩耍,自由自在、无忧无虑。是多少人类羡慕的猫生呀!但是猫咪有时候也会突然的“发神经”,不吃不喝,或者整天睡觉,心情不好的时候,主人亲近它,也不奏效。

那么,面对猫咪突然的小情绪,主人应该怎么应对呢?

同时

很多主人会提出这样的疑问

怎么判断出猫咪是偶尔闹小脾气

还是

出现了情绪上的严重问题?

当猫咪出现了以下一些问题,主人就需要高度注意了

1、睡的多动的少

猫咪本身是特别能睡的,有的时候一天还能睡上16个小时,但是猫咪的睡眠时间是有规律的。比如,它们会定时叫主人起床,会定时叫主人给自己喂食,也会定时陪主人玩耍。但是当猫咪睡觉时间超出常态,且对于主人的呼唤没有反应时,主人就应该特别留意了。

2、玩都打不起精神

猫咪最开心的时刻应该是和主人一起玩耍的时候。但是当猫咪和主人玩耍时情绪都不高,那么就不正常了。

3、它用叫声告诉你它病了

平时个性安静的猫咪,不在发情期的时候出现大声嚎叫或者不安的声音,以及半夜不睡觉,自顾嚎叫。这预示着它特别的不舒服,它在用自己的叫声告诉你,它现在很难受。

4、静静,它只想静静

当猫咪躲起来不见人的时候,说明它也出现了情绪上的问题

5、暴饮暴食

6、猫咪不在爱漂亮了

猫咪是非常爱干净的,当猫咪不在给自己舔毛,被毛乱糟糟的。或者,它们发了狂的舔毛,把自己一处的毛舔秃时,说明它情绪上出现了一些问题。

7、情绪不稳定时,猫咪也会出现乱尿的情况。

当猫咪出现以上一些问题时,主人应该怎么应对?

首先,主人们应该意识到,猫咪除了出现应激反应,大多数情绪上的问题多是来自于主人。猫咪是一种特别敏感的动物,主人情绪的上的波动都很容易影响到猫咪

1、主人应该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与猫咪愉快的相处

2、当猫咪出现异常行为时,不打骂,以免出现恶性循环

3、不要强迫猫咪做它不愿意做的事情

4、要对猫咪又耐心,要是以上方法还行不通,那就请及时联系宠物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