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这个以面为主食的地区,它的一天,是从一碗面食开始哒!

筋道有嚼劲的面皮,佐以鲜辣的红辣椒油、酸爽的老陈醋、清爽的黄瓜,这就是凉皮的味道!

凉皮,是擀面皮、面皮、米皮、酿皮的统称,它起源于陕西关中地区,流行于中国北方地区,是不可多得的天然绿色无公害食品呢~

陕西关中的传统风味面食,因为制作过程中有biang、biang的声音而得名,通常手工拉成长宽厚的面条!

用酱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调入面汤,捞入面条,淋上烧热的植物油即成,哇哦~

油泼面在陕西有很多种的形状,有扯面、刀削面、拉条和大碗宽面;每种都各具特色,但都面长不断,光滑筋韧,酸辣味美。

油泼到面上的声音,听了让人垂涎欲滴,特别是饿了的时候吃上一碗,那满足感,真的是感觉快要升仙啦!

这道面食就不再是大碗宽面啦,是一道最早始于周代,具有3000年历史的充满汉族风味的小吃!

面条爽滑细长,臊子鲜香入味、酸辣可口,面汤油光红润,岐山臊子面以薄、盘、光、酸、辣、香、煎、稀、汪的特点而闻名!

杨凌蘸水面同样也是一道大碗宽面,面白薄筋光、油汪蒜辣香、汤面分盆装、越嚼口越香!这道面食有这样一个特点,汤汁和面是分开装的,吃的时候,需要将面拉到汤碗中,蘸汤汁后吃掉哟!

汤汁的味道同样很讲究,汤内突出油泼生姜大蒜泥和油泼鲜红辣子!再加上鲜醋和炒熟的西红柿蛋花,即使只是小尝一口汤,也会觉得香味满腹,食欲大增呢~

户县软面,是”关中八大怪”中的一种,又是一道面宽如裤带的面食。在这道面食里,主料和配料加在一起,多多少少有8种之多,很是丰富!

户县土地肥沃物产超级丰富,极好的自然风水产出的麦子,穗大而厚实,磨出的面粉精白而细腻,做出的面食幽香而筋道!

富饶的三秦大地,传承着丰富的饮食文化,陕西人喜好吃面食不仅是一种习惯和喜好,更是一种悠久的地域文化!吃面来陕西,嘹咋咧!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