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减肥的你

是否有这样的困扰?

别人家的孩子本来跟我一样胖

不出3个月就瘦成了一道“闪电”

而你对肉肉们软硬兼施

大半年过去了

它们依然在你身上磨磨蹭蹭

看别人的

“励志变形记”只能眼馋?

同样的方法

为什么就你减肥慢?

别把锅甩给喝凉水都长胖的体质

“难瘦”的背后

是你的习惯大有问题!

改掉这些毛病 其实减肥一点都不难!

01 吃饭太快

同样是吃饭,为什么快慢还要纠结?这还要归咎于大脑的“迟钝”。

餐食下肚后血糖缓慢升高,大脑皮层感应到血糖浓度合适时,中枢就会发出停止进食的“命令”。此后不论餐桌上摆着什么山珍海味,你都会无动于衷。

问题在于,从吃下第一口到大脑感应到吃饱,需要大约20分钟。而吃饭快的人,只需要十分钟,甚至三五分钟就能解决战斗。

如果一个饥饿难耐的人暴饮暴食20分钟,大脑根本反应不过来。实验研究表明,面对同样多的食物,肥胖一族大约8分钟就能吃完,而瘦子们需要近20分钟。

因此,小时候长辈们强调的细嚼慢咽不只是有道理,还有减肥的功效。

吃得慢能有效避免短时间内大量食物摄入,给大脑以充分的饱腹反应时间。如果每一口食物的咀嚼次数从15次增加到40次,就能减少高达12%的能量摄入。

02 运动项目单一

很多朋友在减肥之初,都喜欢选定某一项运动作为减肥的主要项目。然而,一旦开始执行并形成习惯,我们就不愿意多花时间和精力去适应其他项目。

要知道,一项运动本身只能消耗某一处或几处的脂肪,任何一项运动都无法做到全身燃脂,这也是大家坚持运动,减肥速度却很慢的原因。单一的运动方式,只会让身体进入减肥平台期。

因此建议大家针对不同的部位,尝试2-3种不同强度的运动交替进行,从而使得身体的热量输出全面提高,加快减脂燃脂的速度。

在跑步、跳绳等有氧运动前,最好加入一些诸如俯卧撑、深蹲等力量训练,提高肌肉量,从而增强个人的代谢能力,加快减肥速度。

03 经常熬夜

黑夜似乎有一种魔力,明明危害甚多,大家还是对熬夜乐此不疲。可以说,熬夜已经成了当代年轻人的生活习惯。

大家习惯了延长晚上的活动时间,晚睡又晚起,第二天醒来眼睛酸胀以及头晕目眩,这就是晚睡的后果。长期晚睡会影响个人的身体激素水平,让身材发胖,甚至带来脱发、秃头以及精神不振等情况。

减肥的人如果总是熬夜,那你的减肥不仅不会收到成效,甚至还会起反作用,因为熬夜时消化系统超时工作,必然会感到饥饿,而夜宵通常是减肥的天敌。

04 久坐

为什么学生时代的你身材匀称,上班后一不留神就会发胖?除了年龄增长带来的代谢减缓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运动量的减少,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久坐。

其实,我们通过健身锻炼所消耗的能量,只占每日总体消耗的10%,其余的消耗均来自日常活动。在同等代谢水平的前提下,你越“好动”,消耗的能量就会越多,上班的久坐则完全违背了“好动”的原则。

千万不要小看日常活动,工作不忙时,即使起身接一杯水、闲逛1分钟,都对减脂有所帮助。

上述4个隐藏已久的减肥难“元凶”,你中招了吗?改掉这4个坏习惯,配合科学健康的减肥方法,你也能瘦成一道“闪电”,记得坚持!

最后祝大家都能减肥成功,拥有迷人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