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一个小科普,关于体重和体脂的区别

上图是肌肉(Muscle)与脂肪(Fat)的平面图

最里面的是骨头,肌肉不等於脂肪,脂肪也不可能变成肌肉,肌肉发达的人体型更瘦。

体重:其中有骨骼,有肌肉,有血液,水分,还有脂肪等等。

减肥的时候,我们要减的不是骨骼,不是肌肉,不是身体水分,而是要减脂肪。减去脂肪在身体中的比例。

只有过多的脂肪,才会给我们带来疾病的风险,带来臃肿的身材。降低体脂肪的比例,让它达到合理范围,才是真正的减肥。胖还是瘦,不能仅靠体重来衡量。你需要关心的不应只是一个数字,而是真正的体脂肪含量和身体代谢状况。

如果仅仅追求减少重量,而不去降低体脂肪比例,甚至减少骨骼肌肉等身体有用部分,那就是残害自己的健康,加速自己的衰老,降低自己的代谢率,这和减肥的根本目标是背道而驰的。也就更容易反弹。很显然,这是不可取的。而这些这些都来自不健康的减肥方法:节食,脱水,药物,快速减肥等等。

科学减肥=有氧运动消耗脂肪+肌力训练增长肌肉提高代谢+合理的饮食提供必需营养。

所以科学减脂是环环相扣的,不要觉得我只控制饮食也可以,其实七分吃三分练是真理,饮食占很大一部分比例,但那七分再加上运动就可以百分百完美哦~

想拥有平坦的小腹,前提请知晓体脂和体重的区别哦,体重低不代表体脂就低、相同斤数情况下,体脂高的人看起来就比体脂低的人胖

同样都是60公斤的体重同样都是60公斤的体重

所以减肥等于减脂、不等于减重、正在减肥的你不要总看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