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职场妈妈们:

   大家好,我也是一名职场妈妈,从事环保咨询,宝宝下个月就2岁了。你们呢?都做些什么工作呀?宝宝多大了?我们一起来聊聊职场妈妈的生活吧。

有孕早期的三个月时间,过得很痛苦的吗?

我同事头三个月,几乎天天吐,办公室不时传来要呕吐的声音………开始每天听到她要呕吐的声音,都跟着反胃,她自己也很不好意思,但是总不能天天请假。幸亏我们同事关系都很好,都很包容她,所以到后来,同事听着都无感了,照样吃着饭,哈哈~~~~

大家孕期都请了多少天假呀?

仔细回想了一下,发现我整个孕期,几乎没有请过一天假,住在医院和公司附近,都是很早就去医院,请2个小时就搞定了。我不敢请假主要是因为自己想要多挣点钱,想要买房子。因此几乎还是每天晚上都加班,节假日也加班。但是由于孕期太操劳,我现在身体情况很不好。正在孕期的妈妈们,真的要适度的休息,太操劳真的不值得。

大家都休了多长时间的产假呀?

我原本是可以休180天的,但是我也只休了150多天,因为公司项目很急,人手不够,我的自愿提前回去上班了。工作这么多年第一次几个月突然不工作,也是心不安。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18年我们环评行业大变革,行业政策大调整,很多法律规范更新,在家里看着群里同事们的交流,满满的焦虑感,很担心自己很不上变革的节凑,所以赶忙返回工作岗位。

大家还记得刚刚休完产假,回公司上班的第一个月时的状态吗?

我刚刚回公司上班的第一个月,几乎每天脑子都是卡壳的状态,浑浑噩噩。它特别健忘,做任务的时候,总是漏掉一些东西,甚至领导分配的任务,忘记做,领导也对我很无语。感觉自己已经跟不上这么高强度的工作了,很吃力,晚上回家还要继续加班。尤其是娃又哭闹,有时候哄完娃加这班,真的好像睡觉,但是任务有没有做完,好崩溃。

大家休完产假有背奶吗?背了多久?

我回去公司上班的时候,娃才5个月,就不忍心给她戒奶。最开始那几天,一会儿就涨奶,溢奶,甚至硬成一个球,但是又不能总是跑去挤奶,很难受。我坚持给娃喂奶喂到了一岁,也就是背奶背了整整7个月,最开始每天吸三次,后来吸两次。我住的地方距离公司很远,得背个冰包和大块蓝冰,为了保证吃得干净一点,早上还背着午饭出门,而且还挤地铁,现在回想那段时间,都还觉得很辛苦。

还有好多好多想要跟大家聊的,但是一看时间,好晚了,下次聊吧!

职场妈妈们,我们都很棒,一起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