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在幼年的时候特别容易感冒、发烧、咳嗽,更糟糕的是孩子还经常哭闹着不愿意吃医生给开的药,这可怎么办呢?

1、未雨绸缪

平时就给宝宝买一些玩具,带宝宝看一些疾病方面的书籍,让宝宝了解生病是自然现象,生病吃了药就会好,吃药不可怕,有了这样的认识一旦生病吃药就顺理成章。

2、适当鼓励

孩子到了2岁,多半已经学会自己用勺。这时孩子生病,除非身体很虚弱,如果精神和食欲还不错,可以鼓励孩子自己吃药并给予赞扬。一旦孩子觉得自己吃药是很勇敢的事,今后就不害怕吃药了。不过,这有赖于从小的潜移默化。譬如孩子小时,不愿意吃药,家长不忍心强迫,想着孩子不吃就算了,生病可以打针,结果强化了孩子不吃药的想法,毕竟打针的副作用和风险性要比吃药高很多。有的家长则把吃药当成惩罚手段,孩子不听话就吓唬说要吃药,还强调是苦药,孩子当然更加不愿吃药。

3、态度温和

不要躺着喂药,不要以强暴的方式进行喂药。如果宝宝不配合吃药,爸爸妈妈们不能太过着急而之前灌药,有些宝宝一点都不配合反而又哭又闹,这样容易使药液跑到气管里,容易使宝宝呛到,这样也许这顿喂进去了,可是却在宝宝心里留下了阴影,下次喂药时宝宝可能嘴也不张了,而且对宝宝心理健康也是很不利的。

4、给予奖励

告诉孩子吃药是为了身体好,身体好了带你去哪玩、或者给买个什么玩具,吃完药奖励一颗糖果、水果之类的。

5、巧妙隐藏

现在市面上有一些辅助吞咽的饮品,比如和药顺,把药片包裹在里面,孩子就像吃果冻一样把药给吃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