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的孩子经常性的腹泻,大便不臭,不成形,甚至有未消化的食物,这样的宝贝比别的孩子要安静一些,不太爱玩,身形与别的孩子相比也更瘦小一些,可能会经常感冒,平时吃东西也不多。这样的小朋友通常是中医所说的脾阳虚。

当孩子遇到这种情况,除了带着孩子看医生外,家长也可以在家里给孩子进行一些简单的处理

1. 这样的宝宝一定注意不能着凉,家里的空调要少开,天气转凉记得及时添加衣物,另外凉的食物和冷饮也不要吃。晚上睡觉要盖好被子,家长注意平时晚上多看看宝宝别踹被子。

2. 用生姜2片煮水,用煮开的水冲鸡蛋给孩子喝

3.把鸡蛋煮老,只让孩子吃鸡蛋黄可以有效止泻。

4.把大米或者糯米先放到锅里炒黄炒香,用炒过的米煮粥经常给孩子喝。

  宝宝出现腹泻,除了以上的方法妙招以外,适当调整孩子的饮食也同样很重要。拉肚子后宝宝的胃肠很虚弱,这时最好是少食多餐,多给孩子吃易消化、烂、软的食物,不能吃油炸、坚硬、难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腻的食物,水果尽量不要吃。

  宝宝腹泻后,一定要多补充水分,腹泻次数多时,可加极少量的盐冲成淡盐水给孩子喝。当宝宝腹泻严重,已出现明显的脱水症状时,如小便次数减少、眼眶凹陷、昏昏欲睡、不想活动等,就要立即送医院救治。

  如果宝宝的大便味臭、口臭,有发热的情况,大便见粘液,腹痛明显,大便夹有乳凝块或未消化的残渣,大便水样或如蛋花汤样等,请及时就医,不要擅自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