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看见自家的猫咪拿着一根鸡毛当玩具,抱着花枝荡秋千乐此不疲的时候,让你的心里有重返童年的顽皮岁月的感觉。

当你看到猫咪独自一个人生闷气,你怎么叫也不理你,自顾自枕着太阳睡大觉的时候,你也许会增添更多的人生启示。

当猫咪绕着你的脚后跟转悠,用它那漂亮的身子蹭你的裤腿,在你写作的时候在里的稿纸上踩印几多小梅花,或许能激发你更多创作的灵感。

当你在一个暖冬晒太阳时,猫咪一溜烟跳进你的怀中,寻找一个舒服的姿势恬静地睡下时候,你也许能感觉自己能给猫咪带来的不仅仅是食物,还有依靠。

当你看到流浪猫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奄奄一息的时候,你拿起一条火腿,看着它狼吞虎咽的时候,你也许能明白生命的贵重。

当经过一天忙碌的工作,拖着疲惫的双腿走进家门,迎接你的是鹦鹉婉转的问候,或是爱犬摇尾的欢喜状,亦或是猫咪嗲声嗲气的“喵喵”声,你的心里是何等的欢愉,白天的劳累和生活的烦恼都会随之烟消云散,这就是养宠物的价值。

你的一生可能会有很多的猫,但每一只猫咪的寿命很短,仅有10年,希望每一只猫咪都能被温柔善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