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早上起来吃了鸡蛋饼喝了牛奶,中午也不想订外卖就没吃,和北北说我中午饭不吃,他比较担心这样对身体不好,晚上回来一定要给我做饭吃并且第二天带饭。

晚上我先到家,他电话我让我去买块豆腐再做一下昨天做的超级好吃的家常豆腐,让我明天带。可是我去了菜铺,豆腐卖完了,其他也没有想吃的菜。就这样,我什么也没买到回家了。回家后煮了个玉米、蒸了个鸡蛋羹,等着他回家一起吃饭。

吃饭期间和吃完饭后他都提议要出去溜达,一起出去后直奔另一家菜铺,买了块豆腐,火速回家又给我做饭!我溜达这一圈有什么意义!北京的天说冷就冷了,溜达这一圈冻够呛。(ps:孩子为了我第二天有饭吃,也是操碎了心)

为了感谢北北这么晚给我做饭(九点半开始做,他说他一点都不累,累的话就不给我做了),为了感谢他呀,于是我就主动要求打下手并且学习学习这道菜怎么做以免以后自己饿着。

一切顺利进行中拿什么、放什么调料,放多少都听他指挥🙊(崇拜的小眼神,啧啧),做饭的流程我就不太细说了,豆腐煎一下,葱蒜切一下,汤汁调一下,一起炒一下!就出锅了!一切我都觉得很顺利!他说汤汁有点不太浓稠,哈哈哈我又不在意这些,好吃就可以,有饭就可以,明天的主食小馒头已在饭盒中等着了,哈哈哈

我的饭盒已洗好,就等盛出来啦。

老铁们来喽,来喽,真的来喽~看这么久的流水账也是辛苦你了呢,哈哈哈

最后时刻严格的他品尝了一块,激动的我就等着他喂我一块了,毕竟晚上吃的很清淡,靠这一块色香味俱全的豆腐回血了,不好意思又多说了几句没用的话,继续~他吃完也不嚼?what?不好吃?我抢过筷子尝了一下,我的妈呀……巨苦!苦你们知道的哇!但是苦没有影响到我的反应能力,吐了后🤮就迅速打开抽屉,拿起刚刚调汤汁的淀粉,一看“食用碱”!碱就是苦的,那个……碱我大概放了俩大大大勺,能不苦吗?哭笑不得,告诉了他!害怕到抓狂!静等夸奖…

“你反应挺快啊!我以为我豆腐煎的焦了,苦了”

“你挺有生活常识啊,要是我肯定不知道那是碱,肯

定永远不会知道,这个饭为什么会苦”

“拿什么馒头”给我取出馒头又冻进了冰箱

……

最后做的“饭”全部倒进了垃圾桶,最辣最酸爽饭都吃过了,你们有吃过最苦的饭吗?

这个常识你必须要知道。以后尝到类似的味道,你就很快知道原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