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怀孕初期的时候,是孕妇怀孕期间最危险的时候,一般来说,指的是怀孕前三个月的时候。怀孕初期,孕妇需要及时做一些检查。这些检查是必须要做的,能确定女性正常孕育的重要检查方式。那么怀孕初期到底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对于刚得知怀孕了,首先没确诊的,先去做血HCG检查,孕酮检查,在怀孕第六周时去做第一次B超检查,此时有看到宫内有孕囊,就可以排除了宫外孕的可能,第八周左右时再查下B超,可以看到胚芽和心血管博动的。

  1,血型测定:测定孕妇及其丈夫ABO血型及RH血型,既为分娩做准备,也为了解有无母儿血型不合情况发生。

  2,人免疾缺陷病毒(HIV)、梅毒筛选试验(RPR):筛查孕妇有无形传播性疾病,减少母婴之间及医源性的传播。

  3,血清弓形体、巨细胞病毒、风疹病毒测定:因为这些病毒感染对胎儿可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导致先天性异常激流产、死胎。

  4,血总胆汁酸:如升高则提示有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ICP)可能,此病为孕妇特有疾病,对母亲预后无不良影响,对胎儿影响较大。

  5,白带检查:了解阴道内是否有滴虫、霉菌存在,必要时还要进行衣原体、支原体、淋球菌检查。若存在以上微生物,容易引起上行性感染,影响胚胎发育,诱发流产。

  6、其他检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若患有心、肝、肾、甲状腺等疾病,需要请内科医生会诊,了解继续妊娠是否会增大危险。若反复自然流产,早孕期间夫妇双方的全面检查更是十分必要的。

  对于孕检,孕妈们也不需要太过紧张,注意事项医生在检查前一般就会耐心的告知你,孕妈们只需要照着医生说的去做就好了,不要做一些医生不允许的事情,以防检查结果出现偏差,从而导致医生的诊断出现错误,给孕妇和医生双方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