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交通工具的发展普及,人们往往会选择乘坐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出行、上下班,交通的便利导致人们缺乏日常的锻炼,造成肥胖或者引起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人们往往抱怨工作太忙,生活压力大,没时间进行锻炼,其实并不一定是要选择跑步或者其他的一些激烈的体育活动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如果工作地点离家不远,我们可以通过快步行走上下班的方式来锻炼身体,饭后也别老是躺在床上追剧刷抖音,出去走走,这样既能放松心情,消除工作一天之后的疲惫,还能强健身体预防各种疾病。

什么是快步走

快步走和散步、慢步走有明显区别。时速在3公里以内称散步,3.6公里叫慢行,4.5公里称自然步行,5.5公里才为快步走(又称竞技步行)。据此,快步行走10分钟应该为一公里左右路程(老年人、体弱者可略慢),即大概每分钟应走120至140步。这样才能满足中小运动强度要求,对心肺起到良好刺激,达到应有的健身效果。简单来讲就是快步走的时候呼吸和心跳都会加快,会有点喘气,但是还能正常说话。快步走时,我们要直视正前方、挺直上身、放松肩膀、收起小腹。手臂要随着自己的步伐而有节奏地前后摆动,双腿要尽可能跨大,落地时应该脚后跟先着地。

快步走的好处

每天伏案工作,容易变胖,特别是腹部的脂肪越来越多。同时,长期以车代步上下班,身体得不到锻炼,使健康受到威胁。晚饭后,微风吹拂,正是快步走的好时候。换上运动鞋,跨大步、双臂摆动、抬头挺胸快步行走,半个小时过去,全身大汗淋漓,让人感觉无比轻松。快步走不但简单安全,又能健身防病,还能使郁闷一扫而光,使人精神愉快,身心舒畅。

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会选择下班之后进行户外夜跑的方式来锻炼身体,预防肥胖,其实夜跑并不适合所有的人群。体重基数较大的朋友盲目的进行夜跑不仅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还会对膝盖造成严重的负担,损伤膝盖。而且夜间可视度较低,户外地形复杂,稍不注意就会遇到危险的情况。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或者在合适的环境下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锻炼。

快步走是一项完美的运动,比慢跑安全,比散步有效。据了解,持之以恒的快步走不仅可以预防失眠、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Ⅱ型糖尿病等九大慢性病,而且还有良好的减肥、塑身效果。眼下,这项运动已成为全世界的时尚生活方式。在健康意识较浓厚的美日等发达国家,无论是退休在家的老人,还是工作繁忙的中青年人,都将快步走作为保持健康、预防疾病的最简单可行的运动方式。

您的个人【健康药箱】请点击>>点这里

更多健康资讯,您也可以关注我们>>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