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厚的肩膀是打造倒三角体型非常重要的环节,也是日常穿衣服是否好看的关键点。但是,肩部训练又非常困难,很多人找不到肩部训练的感觉。今天,店长给大家总结十大强肩动作,快拿小本本记好!

1. Barbell Push Press 杠铃推举

很多人喜欢用孤立动作训练肩部,其实这个就是看了太多大神训练视频的弊端。大神早就经过了打基础的阶段,所以用什么动作训练都是合理的。可是大部分健身爱好者都处于打基础的阶段,应该以发展全面肌肉力量和围度为目标,而不是去追求刻画某一个细节。

杠铃推举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复合动作,不仅可以打造宽厚的肩部肌群,对于背部、核心,也都有很好的辅助训练效果。

2. Standing military Press 站姿实力推

这个动作的关键点在于站姿,并非传统的坐姿。站姿杠铃推举,站姿在训练肩部的同时,可以提升核心稳定性。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不要使用太大的重量,因为是站姿,如果重量过大,身体会不自觉的后倾,容易造成受伤的情况。

3. Dumbbell Incline Row 哑铃上斜板划船

三角肌的后束往往被忽视,一方面这部分肌肉体积小,本身就很难练到位;另一方面我们对身体后侧(眼睛看不到)的肌肉群会缺乏训练中的神经控制,所以三角肌后束始终是个老大难问题。

这个动作的优势是采用上斜板训练凳,身体趴在凳子上从而稳定上半身,避免动作过程中借力。然后,双臂加紧身体,尽可能避免背部发力,通过三角肌后束的收缩带动哑铃。

4. Seated Overhead Dumbbell Press 坐姿哑铃推举

哑铃对于杠铃的优势在于活动幅度更大,可以牵扯更多的肩部肌群参与训练。但是,哑铃对于左右手发力协调性和稳定性有较高要求。对于初级健身爱好者,哑铃推举要减轻重量,注意哑铃下落-上举的运动轨迹和肌肉感觉。

5. Seated Overhead Barbell Press 坐姿杠铃推举

坐姿杠铃推举,因为有了背部的支撑,可以用相对较大的重量训练。但是,最好有个专业的推举架子,方便将杠铃拿下来和放回去。

6. Upright Row 直立杠铃划船

这个动作很多“键盘健身专家”都说对肩关节有损伤,不能说完全扯淡,但是实战训练中并未出现专家们说的情况。实战建议是: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肩部中束训练动作,掌握好重量和幅度,没有问题。这也是众多健美实战老炮儿最喜欢的肩部训练动作之一。

7. Arnold Press 阿诺德推举

看名字就知道这个动作不简单!这是阿诺德.施瓦辛格早年训练非常喜欢的动作。哑铃从胸前开始,随着动作的进行,逐渐向身体两侧旋转,最后推到头顶位置。这个动作的精髓在于“旋转”,让更多的肩部肌群参与进来。

8. Machine Rear-Delt Fly 器械后飞鸟

这个动作需要用到蝴蝶机,反向面对机器,用手掌外侧抵住器械手柄,手肘指向身体水平正后方,通过三角肌后束的发力,带动器械。

9. Dumbbell Lateral Raise 哑铃侧平举

这个动作是哑铃中束最常用到的训练技巧。哑铃侧平举的精髓在于可以通过调整手臂与身体的夹角,训练到三角肌中束的不同肌肉部分(三角肌中束本身也可以分为很多小肌肉群,都需要通过角度调整单独训练)。

关乎侧平举借力的问题,如果你的借力是因为想让哑铃抬得更高,为了超伸而超伸,这个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因为哑铃重量选择过大,不得不通过借力来抬起哑铃,这个就不建议了哦。

10. Front Dumbbell Raise 哑铃交替前平举

交替前平举是训练三角肌前束很好的孤立动作,可以集中刺激。同时,这个动作还可以演变为上半程、下半程、全程等不同变式,来分阶段刺激三角肌前束,从而提升整体训练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