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来潮,说说养猫的感受吧#猫瘟# #新手养猫# #流浪猫#

一、养[喵喵]前

1.心里建设:养猫真的不是儿戏,不是简单的铲屎喂食[馋嘴]就可以了,要有精力和金钱的支撑,这个真的很重要,一定要想好了如果猫咪生病治不治,猫咪不可爱,淘气,晚上蹦大迪等,自己是否可以接受。

2.前期准备:如果之前养过猫,或者有小猫咪呆过一定要全方位的消毒[衰]。而且猫咪的用品尽量买新的,不要和之前的猫咪共用(我就是栽在没有消毒换新了)。至于猫咪用品购买就很简单了,根据自己的需求。

3.猫咪选购:不建议🙅到猫舍去购买(仅个人建议),猫舍大多数都是所养,以繁殖为目的。所以猫咪的质量不是很好。至于网络买猫咪就更不建议了,长期空运[飞机]过来的猫咪😱😱而且售后很难保障。

前期准备,我觉得这三点真的很重要。

二、买[喵喵]后

1.无论在哪里的买的猫咪,一定要亲自去看猫咪,耳朵脏不脏,有没有鼻涕什么的,疫苗算不全以及猫咪性格好不好,之前的一些习惯等。更重要的是一定要谈好,比如猫咪生病了怎么办?(店家是负责治好了还是换一只呢?)店家可以保多长时间,有的病是有潜伏期的,这些有时可以保障你的经济不受到损失。

2.买完了之后要先去宠物医院做检查,看看有没有传染病,猫瘟什么的。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很多病都是有潜伏期的,2-9天不等。检查完之后建议回家把猫咪放在笼子里饲养,每天放出来1小时或者2小时。一是有的猫咪会有应激反应,二是防止抵抗力太差生病。

额外说的就是,疫苗一定要打,没打疫苗别带猫咪乱走,另外家里已经有猫咪的,建议隔离饲养等疫苗全了再让两只猫咪熟悉。

三、喵喵生病了

这个真的是超级折磨人的,买了猫咪以后如果有的猫咪精神状态不加,食欲不振,呕吐,拉稀等一切不正常行为,一定要去医院。

我家的大福就是到家第3天精神不好,第4天确诊猫瘟?所以前面讲的都是为了生病做预防。具体怎么得的猫瘟,我分析一是我之前收留的小流浪,小流浪回家之后我没有消毒,二是猫舍的猫咪,质量还是太差。确诊以后我联系了猫舍,猫舍说如果这猫咪不行了,留给我换一个。我自己想了想还是给他治疗吧。于是开启了对抗猫瘟大战,治疗猫瘟真的挺累的,不比养孩子轻松,反正我的眼睛都要哭瞎了。

  

如果猫咪在3个月以上得了猫瘟,成活率还是很大的,当然3个月以下也有活过来的。如果确诊的猫咪得了猫瘟,自己又想治疗的,有一定经济基础的,我建议去正规宠物医院治疗,住院+静脉输液+打针真的很有效果,我家住院3天就出院了,(单独表扬家门口的宠物医😂😂和我的兽医朋友👍)。一般宠物医院的使用的药差不多都一样,对了,治好猫瘟差不多在4000左右哈~几乎就是每天1000+,不过钱可以再挣,猫咪不会再有的。所以有条件的话尽量不要抛弃。我也看了很多在家治疗的,不论真假我是做不到,首先用药,打针我就不行了。

总之,养猫前期准备一定要做好,这个做好不是你买好了猫粮,猫窝,猫砂那么简单。养了就是要负责的,因为你就是他的一生,是他的家人。所以养猫一定要想好哦~(因为我就没有做好准备,走了很多大坑,庆幸的是有朋友的支持,我和猫咪挺过来了。)

最后,祝所有的猫主子健健康康,也祝所有的猫奴才可以收获不一样的幸福,享受猫咪甜蜜的负担😽😽

关于猫瘟的小经验也可以找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