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昨天提出想要养一条宠物狗,当做自己的小伙伴。

因为有时孩子想要大人陪着一起玩,但大人难免会有抽不开身的时候,而宠物狗可以一直陪在她身边。

​这还没等我和孩子她爸开口,家里老人第一个反对,觉得宠物不卫生,身上会携带病菌。


其实老人的顾虑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但孩子想要陪伴也没有错,养宠物就是陪伴孩子成长,特别是现在,有很多都是独生子女,他们都特别想要一个弟弟妹妹。

虽然现在国家放开了二胎计划,可是如果自己没有再生一胎的计划的话,我个人认为只要前期做好准备,给孩子一只宠物则是最好的选择!

那么,给孩子养一只宠物都需要提前做什么准备呢?



1.提前让孩子知道养宠物的意义


很多孩子看见别人养宠物自己也要养,可过了新鲜劲儿后又厌烦了,又不想养了。

所以家长要让孩子知道养宠物不只是为了好玩,而要让孩子明白到自己身上所要肩负的责任,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再给孩子选择宠物。


2.提前让孩子知道养宠物需要做的工作


提前和和孩子沟通好养宠物需要做的一些分工,像宠物平时的喂食,梳毛,玩耍,拉屎拉尿,这些杂事都可以让孩子独立完成,如果孩子无法单独完成的话,家长可以搭把手,这对于培养孩子的耐心、细心、责任心是非常有好处的。


3.做好安全卫生工作

宠物的卫生问题是十分重要的一个问题,一定要按时去打各种疫苗,洗澡的时间也要定下来,包括爪子的修剪,毛发的修理等。

如果孩子年纪比较小的话建议不要养大型犬,而且出门一定要栓狗绳,以免使别人受到惊吓。

——————————————–

每日孕育养娃知识全分享!

关注【数果健康】,你想了解的孕育好文、胎教故事、健康问答、辣妈情感,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粉丝专属:进入孕育群【shuguoKF】备注预产期,宝宝年龄,每天答疑解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