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这样逐渐在时光的流转之下走远的,而今的80后已步入了不惑之年。他们不仅要承担房贷车贷的压力还要考虑上有老下有小的难题也。疲惫是他们这个年龄阶段复数名词,他们顶着生活的压力而逐渐前行。

80后出生的人,作为第一代独生的子女。他们婚后面临着要赡养四个老人的责任,以及个人房贷、车贷问题及孩子的日常消费、自己的日常消费等,他们身上经历压力实在大。

总的来说可以用三个形容词形容,中年人是无奈的,他们不再拥有年轻;也没了青春岁月中可以无限挥霍的资本;少了去闯,去闹,去玩,去跑的果敢;眼中更多的是家庭的责任。他们的身上永远都有两个沉重的担子孩子和父母。

他们的父母已是耄耋之年,健康和幸福感是儿女们最大的担心。以前常儿女是父母的牵绊,但现在父母又何尝不是呢?每天习惯性的考虑他们的生活过得好不好、生病了没有、吃药了没有……

但工作却是阻隔在儿女与父母之间的巨大桥梁,问候见面总是在工作的压缩之下越来越少,他们在为了家庭打拼的同时只能忽略了父母。担心他们没人照顾,又害怕在养老院受委屈,横在父母和孩子之前的无奈总是很多。

80不尽的考虑父母还得考虑孩子的未来,他们的孩子多半还在上学。而父母为了孩子的教育总是会思虑很多,为他们报辅导班担心他们的学习成绩、加班工作时也会担心孩子们的温饱问题、到了以后还得为他留套房,准备准备嫁妆。

养一个孩子本就是个费劲的事,而80后这个尴尬的年龄之下,父母们充当起老小孩的角色。他们所操心的越来越多。

对于80后来说,人到中年一把泪,在角色扮演中无论是作为一位父亲还是母亲,一位丈夫或是妻子,既然到了这个年纪,不能逃避也无法逃避,父母作为上一代曾背着支撑着我们家庭,如今轮到我们,也要义不容辞,心疼父母双鬓已斑白,期望孩子成人才,我们拼搏奋进共同努力。

最后想对80后的父母们说:

  人到中年了该学会享受,别总是忙绿于不是诗与远方的工作,别吧自己绷得太紧,生活不过就是调味剂,该发生的还要继续,身后的家庭,父母,孩子,车子,房子,票子……随心定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