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爱的宠物总能轻易的抚慰人心,暖心的同时也让很多人感到遗憾,毕竟大多数的宠物寿命都比较短暂,像猫咪和狗狗也就短短的10多年。在多年的陪伴之后,宠物的离世是不可避免的。为了减少这种短暂生命的逝去带来的伤痛,很多人瞄准了另一种宠物——乌龟。

        乌在很多网友的戏谑里成了“养得好能把你你送走”的对象,但是也有不少的人质疑乌龟的寿命真的那么长吗?毕竟长寿命的乌龟难得一见。乌龟隶属龟科、乌龟属的一种,其包含的种类很多。就在这些种类中,寿命长得“能把你送走的”确实存在,寿命和猫猫狗狗一样短的也不在少数。那就让我们仔细了解一下乌龟的寿命。

1、大鳄龟:寿命一般为60—80年左右

 2、小鳄龟:寿命一般为45—50年左右

 3、玛塔玛塔龟:寿命一般为15—25年左右

4、长颈龟:寿命一般为30年左右

5、巴西红耳龟寿命一般15年左右

6、草龟:寿命一般为40—60年左右

7、黄缘龟:寿命一般为40—60年左右

8、王八:寿命一般为60年左右

9、缅陆寿命一般为30—50年左右

10、中华草龟一般为20—30年左右

       这样一看乌龟的寿命确实很长,但是也要选择寿命长的龟种以及精心的照顾。市面上常见的乌龟一般为中华草龟,寿命确实很长,但是能养到一把年纪的少之又少。乌龟不仅对温度、环境、水质有一定的要求,而且极其容易感染细菌生病。在没有了解为乌龟的生活习性、怎样饲养之前,别再想着“千年王八,万年鳖””养得好能把你送走“这样的话,就是因为这句话让不少的乌龟丧命。要养之前,三思而后行啊!

    ​    ​最后问一个小事情,你有没有因为”养得好能把你送走“这句话而想要饲养乌龟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