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于新手宝妈妈来说,在喂养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难题的。比如多久需要给宝宝喂一次奶?其实这个问题答案是很简单的,简单的回答也就是按需喂养。不要等到宝宝哭闹再让他吃奶。宝宝出现哭闹,也就表明已经非常饿了。

在宝宝饥饿之前,他会给宝妈妈一些信号,比如哭闹、吧嗒嘴、吮吸动作、觅食、踢腿、扭动身体以及烦躁等等表现的。

在宝宝出生后的前几天,宝宝或许每隔一小时就会给宝妈妈一些这方面的信号。白天哺乳的间隔时间不能超过2~3小时,夜里则不能超过3~4小时。要保证宝宝每天吃奶的次数达到8~12次。

随着宝宝吃奶的次数和间隔时间的固定,宝妈妈就会很快熟悉宝宝吃奶时的特点了。与此同时宝妈妈要鼓励宝宝在吃奶时尽可能地坚持更长的时间。只要宝宝还在主动地吮吸,宝妈妈就没有必要阻止宝宝吃奶。如果宝宝在吮吸过程中,宝妈妈将乳头拔出,这样很容易打乱已经形成的母乳供需规律。

宝宝在吃饱之前,宝妈妈让宝宝一直吮吸,要记住宝宝吃奶的时间越长,他所获得的母乳中的脂肪就会越多,母乳中的脂肪会帮助宝宝更好的成长,并使宝宝在不吃奶的时间里也可以感觉到非常满足。如果宝宝在开始吃奶,几分钟后就开始迷迷糊糊睡着,这时就需要试着磨挲宝宝的后背,或者是轻轻挠他的脚心,让宝宝保持清醒,从而能延长吃奶的时间。如果宝宝吃奶时间较短,可能会影响母乳中所获得的营养,并且可能使很多乳汁残留在宝妈妈的乳房中,从而引起宝妈妈出现涨奶或者是产生不适感。(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