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彩漫取代黑白漫,是国漫当下的大趋势,但仍有不少作者——也包括读者——仍然沉醉于那富含张力的黑白世界里,本期河伯将盘点一下目前仍在收黑白漫画的平台。

 

一、       日更计划。主要做漫画电子杂志,他家的《月刊AquaKiss》里面有一些漫画质量非常高,也收黑白页漫,要求是B4纸规格,300dpi,内容方面不限题材,当然色情暴力宗教等被禁内容是不可以的,风格偏日式,对作者的漫画表现手法有一定的要求。投稿可在微博联系编辑【呱呱呱ZC】。

二、       一本漫画,光线影业旗下彩条屋(就是投资了一大堆动画包括《哪吒:魔童降世》的那个彩条屋)搞的漫画平台,目前作品还很少,黑白国漫只发现了一部,是核电猴子的《金钱呼吸依存症》。由于母公司的影视背景,题材要求是偏现实系,以能够影视化改编为主要方向。投稿可加QQ群985898233,编辑在群里。

金钱呼吸依存症金钱呼吸依存症

三、       哔哩哔哩漫画。B漫就不用多介绍了吧?风格也是偏日漫,黑白漫是可以收,但是要求非常高,代表作品有《绿茵之蕾》,黑白漫的具体要求可咨询编辑,在微博上搜索【哔哩哔哩漫画 编辑】就能搜到。

四、       新漫画。他家的代表作《镖人》也不用多介绍了,投稿要求我就直接照搬主编栗原老师的原话啦:1题材风格不限;2基础要求:作品是否能打动人;3有明显的某方面的特长加分(表现力人物塑造等),正能量题材加分(现实都这么险恶了);4比起流量能破次元壁更重要;5新漫画也许不适合赚快钱,但是可以赚大钱。投稿可在微博内私信新漫画APP官博君。

五、       漫番漫画,前身漫娱贩是做动漫评论咨询的,背景不太了解,知乎上有人说是动漫之家搞的。漫番漫画主要做日漫引进,国漫最近在推《烈土千瞳》,他们有个QQ交流群934547150,群里可以找到编辑投稿。

烈土千瞳烈土千瞳

六、  有妖气。老牌网站有妖气,早期的主打作品如十冷、镇魂街等都是黑白漫,如今也依然可以投黑白漫,新作里代表如《天师无门》《异界巡礼团》。投稿方式有两种,第一是打包资料投到邮箱【[email protected]】,资料包括:1.故事大纲,包括主线剧情间断性发展,起承转合。2.投稿作品人设图。3.往期作品。4.投稿作品的第一话分镜草图(至少10页连贯分镜),以及2-4张成稿。5.个人联系方式。第二种是直接上传,效果好的作品编辑会来联系你,好处是可以第一时间看到读者对作品的反响,坏处是一旦反响不佳就基本没有签约的可能。

天师无门天师无门

异界巡礼团异界巡礼团

 

这是我做得最短的一次盘点,本来想多说点,咨询了很多业界同仁,发现确实没什么收黑白漫的地方了,即使我上面说的这几家,也收的很少,如果说如今国漫连载是高考本科的难度,黑白漫连载大概相当于清北复交的难度,请诸君做好心理准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