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一个妈妈群里,有一位宝妈问:“有没有合适品牌的早教机推荐一下,想给宝宝买一个早教机”。其实,我也看过商店或者网上推荐的一些早教机,看了很久,一直没有入手,因为我觉得那些早教机都太机械化,远远没有自己给予宝宝的多样化。

父母给宝宝选择早教机的初衷,也许是想给宝宝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许是为了解放自己,我老公就是一个例子,他每次让宝宝玩着玩具或者听着儿歌的时候,宝宝那个时候会很乖,然后他在一边玩手机,这样的场景也许在很多家庭都会出现的吧。

然而,生为宝宝的妈妈,也许更深刻的知道宝宝需要的是什么,早教机里面的声音,远远不如妈妈的声音好听,宝宝还在肚子里面的时候,就已经很喜欢听妈妈的声音了,所以现在妈妈的声音才能给宝宝更多的安全感。

我家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出现哼唧的情况,如果这个时候你选择播放早教机,她会变得更加烦躁,但是如果妈妈在她耳边唱几首儿歌,她就会慢慢的安静下来,然后轻快的进入梦乡。

早教机里面的内容无非是一张内存卡,固定的模式,固定的内容,但是妈妈给宝宝输入的不同,宝宝可以从儿歌到古诗、从三字经到故事,更重要的是,妈妈可以随时照顾宝宝的情绪,和宝宝一起互动······这些都是早教机给不了的。

所以我没有选择购买早教机,但是我选择了购买很多关于宝宝智益开发的书籍、卡片,每天都抽时间和宝宝一起互动,我想这才是最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