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合群”,可能是天性使然,也可能是环境造就。

 

当家有一个不合群、不爱交朋友的孩子,一定要多多关注孩子的状态,当心孩子因为不合群,受到不可弥补的伤害。

 

《学校2015》剧照《学校2015》剧照

这两年,校园暴力屡屡登上热搜榜单,国内的一些电影以及韩国电视剧也对校园暴力多有演绎,在各种校园暴力事件中,被暴力的对象几乎都是“不合群”的孩子。

 

没错,不合群的孩子,是最容易遭受校园暴力的群体。当发现孩子在学校受到欺负的时候,记得帮助孩子讨回公道。

 

若是不合群的孩子遭受校园暴力,父母一定要保持理智,不要去责怪自己的孩子与众不同,无意的抱怨与责骂会成为压垮孩子的最后一根稻草。

 

当孩子深陷暴力压迫,家长要积极解决问题,可以寻求校方的帮助,多与老师沟通,要坚决维权并支持孩子维权,给孩子信任感与依靠,切忌撒手不管。

 

除了肢体上的冲突给孩子带来伤害,校园冷暴力也会在孩子们心理上留下不可磨灭的伤痕。

 

孩子们可能并不知道冷暴力是什么,施暴者也没有意识到自己会给别人带来伤害。

 

家长要随时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在孩子受到冷暴力伤害时,教给孩子在人际交往中的“小妙招”,及时引导孩子打破与“群体”之间的屏障。

 

有些孩子会因为“不合群”而苦恼、甚至受伤;有些孩子却是在享受“不合群”的状态,别人的不理解才是伤害他们的利剑。

 

很多孩子在与人交流上并没有问题,只是单纯不喜欢和大群体相处而已,家长应该为自己的孩子有独立的思想而高兴。

 

不管孩子是天生喜欢安静与独处,还是不擅长交朋友,都应该得到尊重与理解。

 

当孩子有社交的愿望时,家长要鼓励孩子。但是当孩子因为自己喜欢独处,却不被外界理解而迷茫时,父母要告诉孩子“做自己很酷”,不需要为了讨好其他人而改变自己。

 

不是每个人都是社交上的天才。不合群不是错误,更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家长一定要正视孩子的“不合群”。

 

在他们遇到社交上的困难时,支持并引导他们;在孩子主动选择“不合群”时,理解他们。

 

不管孩子在外的处境是好是坏,我们要让他们知道,父母永远是他们的最忠实的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