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中,白茶是工序简单的一种。茶叶摘下来,经过日晒或阴干,自然萎凋并干燥,就成了白茶。

 

呡上一口茶,茶汤滑过口腔后,就能感受到甘甜的滋味在口腔里蔓延开来。 随便冲泡都好喝,不娇贵,无需要太多讲究,一定年份的白茶直接煮开着喝,也别有一番韵味。

 

 

白茶的药效性能很好,具有清热润肺、降压减脂、消除疲劳等功效,尤其针对烟酒过度、油腻过多具有独特、灵妙的保健作用,白茶富含的黄酮类物质也是抗氧化的高手。


白茶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的说法,随着岁月的推移,白茶寒性减退,口感跟茶香有了不同的变化,保健功效也愈加明显。一款茶叶,品尝到来自不同时光沉淀的味道。跟好友一起煮一壶茶,享受好时光。

白茶起源于福建。据传说,福建太姥山,尧帝时有一老母在此居住,以种兰为业,为人乐善好施,深得人心,并曾将其所种绿雪芽茶作为治疗麻疹圣药,救活很多小孩,人们感恩载德,把她奉为神明,称她为太母。近年来,云南大叶种的适制性正在被发现,它同样是制作白茶的上好原料,云南古树白茶也越来越受欢迎。


 

茶二带给你,这杯“有点甜”。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