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牛肠火锅,日本的原名是もつ鍋,到九州不吃大肠火锅,那完全有负美食家的盛名。店名叫二十四的这家火锅店,则是博多地区最著名的连锁店,我们到达福冈的当晚就去了博多もつ鍋二十四博多口店尝鲜。

餐厅位于福冈博多駅前不远处,步行十分钟内可达。大门外有贴满招牌菜和价签的大黑板,餐厅本身在地下层,下楼的楼梯周边全部是名人食客前来就餐后留下的签名手迹。脱鞋上榻榻米,这里全部是席地而坐和式餐位哦。

大肠锅的料理,是以牛的小肠和大肠等内脏,经煎炸后与卷心菜、洋葱、牛蒡、豆腐等火锅配料一起炖煮而成。肥腻的牛大肠,被清洗得非常干净,丝毫没有骚气和腥味,雪白的脂肪入口油花四溅,肠壁则富有韧性,弹牙耐嚼。这些牛杂还是日本黑毛和牛身上的哦!乳色的高汤里蔬菜才是最好吃的,尤其是顶上撒的青葱韭菜,解腻爽口,毕竟初次接触牛肠,倒是觉得锅里的蔬菜更对我的胃口。看四周几乎都是福冈当地人在就餐,有同事聚会的,也有闺蜜相约的,看来好这一口的未必都是油腻大叔呢。

牛肠很耐煮,所以可以加多多的蔬菜在里面,最后收尾则推荐加一份乌冬面在里面,吃完让人浑身舒坦,大满足。餐厅另外的招牌是多味烤翅,一个拼盘里有六种不同口味烤的鸡翅,外焦里嫩,我最喜欢的是富有当地特色的明太子和萝卜泥口味,大赞。

喜欢上海本帮菜里的草头圈子、尖椒肥肠的食客,建议来福冈一定要品尝下这道北九州的地道乡土美食。

更多日本民宿&定制游,尽在一丝不狗

账号ID:日本深度旅游观察

本号旨在为游客提供优质日本体验之旅。

分析日本房产投资及为在日华人服务商提供福利。

回复以下关键词,查看更多日本旅游趣味内容。内容陆续上新,你也可以留言告诉我你最想知道的内容,狗狗们会及时更新哦!

民宿 | 东京 | 花火 | 干货 | 投资 | 客服

本文转载自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