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带孩子去上学的璇璇看到操场上一圈人都在那里喝彩,她不禁走过去看了看是什么情况,赫然发现是一位体育老师正在操场边上教自己的学生瑜伽动作,然而吸人眼球的不是老师标准的动作,而是老师非常曼妙傲人的身材,正所谓前凸后翘,还有一个纤细的水蛇腰。

 

璇璇看见赫然心动,原来瑜伽可以让身材有如此好的柔韧度,心动的璇璇立即下定决心要专注的练瑜伽了。想拥有一个像这位美女老师柔韧度如此好的身材,有哪些瑜伽体式可以帮助璇璇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呢?

 

1.身体柔软第一式——下犬式

首先是下犬式,这是瑜伽体式中非常基础的一个体式,虽然基础,但是她却对身体的手、腿,韧带以及背部的肌肉锻炼效果非常好,可以让背部的力量得到强化,也可以让弓腰驼背诸如此类不美丽的身体形态得到一个矫正。下犬式的动作要领首先是要让自己保持均匀的呼吸,趴在地面上,然后慢慢的抬起两只脚,保持肩宽的距离就可以,继而缓慢的将手向前方伸举过头顶,撑在瑜伽垫上,通过手和脚4个点支撑,慢慢的将身体支撑起来,要注意将手和腿都要保持伸直状态,同时要注意5个手指头,尽可能的张开一些,可以帮助分散力量,更加均匀的发力。要注意将自己的臀部向上抬,将腹部、腰部以及臀部等核心部位收紧。

 

2.身体柔软第二式——虎式

虎式,从这个名字就可以了解到这个体式需要将身体的重心放在上半身,可以促进下肢的经络循环,继而完全的打开身体。在动作要领中,首先是要让自己的处于跪立的姿态,在保持好呼吸之后,将头抬起来,下颚尽力的举高一些。在保持稳定之后将自己的右脚或者是左脚,慢慢的向上抬,腿也需要尽可能的抬高一些,此时身体的头部、腰部、臀部以及翘起来的那只腿,整个呈现一个弓形的状态,这个体式可以很大程度上拉伸大腿前侧肌肉,也可以伸展脊椎,需要注意每一个动作都需要缓慢,不能依靠惯性力量给身体带来一些冲击。

 

3.身体柔软第三式——鸟王式

可以让身体柔韧性大幅度提高的第三个体式是鸟王式,这个体式是非常美丽、非常优雅,可以提高手指关节等部位的灵活性,也可以让胸部、背部肌肉群得到扩张舒展,对上臂和背部的脂肪消减也有一定的作用。鸟王式的动作要领首先是要处于山式站立,让自己的右膝盖慢慢的弯曲,绕过自己的左腿,将右腿的大腿后侧置于左腿的大腿前侧,同时用右脚回勾住左脚的小腿。这时再将手臂交叉向上升,让自己的手腕和眼睛位置平齐,保持这个体式30秒左右即可。

 

美女老师在上课的时候,随意两个瑜伽动作都能吸得如此多的眼球,相信夏日外出,身着短裙、露脐装的她更是风采迷人,想让自己的身材也有如此好的柔韧性,以上瑜伽体式有非常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