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碳水化合物能让你在剧烈运动中坚持更久

成功的运动员通常比大多数人有更强的意志,他们不仅在健身房更加努力,而且在赛场上更能忍受痛苦。

在紧张的训练中喝碳水化合物饮料可以让你的训练状态达到最佳。

中枢神经系统几乎完全依靠碳水化合物来工作,血糖下降会立刻使人感到焦虑和疲劳。

英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在长时间或间歇性的高强度运动中饮用碳水化合物饮料会减少人们对工作的“繁重感”

运动员在训练期间摄入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他们坚持更久并且更加专注。

健美模式的训练首先要强调强度,在激烈的训练中适当补充碳水化合物饮料会最大程度的保证训练强度。

#2)碳水化合物促进静态肌肉耐力

碳水化合物是运动强度的主要燃料,供能比例超过65%。

肌肉从肌糖原中获得碳水化合物,从乳酸盐和丙氨酸等物质中循环血糖。

强烈的静肌肉收缩,包括不运动的力的应用,燃料依然为碳水化合物。

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补充碳水化合物可以(运动前体重1克/公斤;在运动过程中每6分钟增加0.17克/公斤)在静态肌肉收缩时增加耐力。

#3)最佳的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以达到最大耐力的效果

在长时间、剧烈的有氧运动中,运动员必须消耗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来减缓蛋白质和肝糖原的消耗,以防止血糖水平过度下降。

奥本大学的约翰埃里克史密斯和他的同事们发现,在持续高强度的有氧运动中,最理想的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是每小时78克。

消耗或多或少的碳水化合物对提高运动表现的效果都比较差。

然而,与0碳摄入相比,即使摄入少量的碳水化合物也依然有助于提高运动表现。

#4)碳水化合物可以在运动过程中减少氧化应激

许多运动员都习惯在运动前补充适量的碳水化合物以提高成绩。

补充碳水化合物可以预防致命的自由基(在新陈代谢过程中自然产生的高活性化学物质,与膜损伤、DNA破坏、免疫系统崩溃、肌肉酸痛、衰老和心血管疾病有关)

自由基就像生物锈病,导致细胞和组织逐渐退化。

来自美国的一所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运动过程中(2.5小时的自行车运动)补充碳水化合物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而应激激素皮质醇也在服用碳水化合物期间有所下降。

在长时间的运动中消耗足够的能量可以减少代谢压力,保护身体免受危险的自由基的伤害。

#5)在运动中服用碳水化合物搭配乳清蛋白可以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

在两次有氧运动之间补充乳清蛋白和糖,比单独补充两种不同浓度的糖溶液更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

在一项大学生(男性)的测试中,他们以最大强度70%的努力跑了90分钟,休息了4个小时,然后分别补充了22克乳清蛋白和58克糖;58克糖或者是116克糖。

在摄入乳清蛋白和糖后,生长激素的分泌量更高,皮质醇也相对更低。

生长激素对于运动中脂肪的动员和促进蛋白质的合成都很重要。

#6)全谷物可以防止蛋白质分解

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的说法,你吃的所有谷物中至少有一半应该是全谷物。

美国农业部的膳食建议是谷物的摄入量根据年龄、性别和身体活动而安排。

全谷物的例子包括全麦面粉、碎麦、燕麦片、全玉米粉和糙米。

精制谷物包括白面粉、脱色玉米粉、白面包和白米。

为什么全谷物相对来讲更有好处?

因为全谷物的饮食可以降低疾病的风险,并提供膳食纤维和各种微量营养素。

瑞士研究人员发现,富含全谷物的饮食可以减少蛋白质分解,促进脂肪氧化和肠道微生物的新陈代谢。

全谷物的食物消化缓慢且供能持久,相对于精制谷物,它们对健美运动员更有好处。

当然,如果你的肠胃不佳,即使食用精制谷物也没问题,只要保证它们与大量蔬菜及高蛋白食物一同食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