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听奶奶说,妈妈和爸爸性格不合,在我两岁时他(她)们就离婚了。自从我记事以来,对妈妈的样子很模糊,甚至毫无印象。

曾经亲身体验过继母的厉害,记得在我六岁那年,爸爸把继母带回家了……当时奶奶和爸爸告诉我,这就是妈妈,我信以为真,以为真的是妈妈回来了,左一声妈妈,右一声妈妈的,叫得特别亲切,还给她洗过脚,经常帮忙做家务。后来时间长了,我发现爸爸口中所谓的“妈妈”原来不是我的亲生母亲,因为她什么时候心情不好了,或者看我不顺眼,就会背着爸爸和奶奶无缘无故的掐我大腿,扯我头发,对我拳打脚踢,还威胁我不准告诉爸爸和奶奶,否则就会弄死我,就这样,我被继母威胁着暗地里欺负了好多次,但纸终究包不住火,有一次她虐待我不小心被奶奶给看见了,奶奶上前就给了继母两个大嘴巴子,继母不服气,就和奶奶扭打了起来,把奶奶摁在地上打得头破血流,爸爸当时不在家,是叔叔把奶奶和继母隔开的,也是在那一次,奶奶才意识到了我的处境可能不太好,才把我的衣服脱了检查,除了脸和手,其它衣服能遮住的地方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淤青,甚至有些地方都破皮了,全身上下的皮肤几乎没一块颜色是正常的,奶奶看了,她哭了,从小到大,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奶奶落泪……看着奶奶伤心难过的样子,我也哭了/流泪

之后没过多久,爸爸选择和继母离婚了……继母走的时候,眼里含恨的看着我,我又害怕又担心,生怕她又回来,我和奶奶的日子就不好过了,那段时间,我活在恐惧里,做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噩梦,每当黑夜,闭上眼就会看见继母那张凶恶的脸。后来才明白,所有的忧心都是多余的,从那以后,继母再也没有回来过,为了我不再受伤害,从那以后,爸爸也没有再找过对象。

感谢爸爸,为了我能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茁壮成长,放弃了自己一辈子的幸福,爸爸,谢谢您!我是幸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