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把瑜伽当成了一种身体上的辅具、或者精神上的寄托。但健康和快乐其实更准确地说应该是练习瑜伽的副产品,而不是源头。

瑜伽不是药

瑜伽不是药,这个观点对我来说很新奇,因为不管你愿不愿承认,绝大部分人开始练习瑜伽或多或少都跟保持健康、减压康复相关。

瑜伽似乎可以更容易平和我们的心情和情绪,不管你现在感受如何,练习之后,就会感觉很舒畅。

我们把瑜伽当成了一种身体上的辅具、或者精神上的寄托。但健康和快乐其实更准确地说应该是练习瑜伽的副产品,而不是源头。

如果你期待瑜伽解决你的所有问题,一旦你愿望落空,定会埋怨瑜伽,觉得瑜伽不起作用。

瑜伽是生活

瑜伽不一定会让我们每天微笑,但是它一定可以让我们更加清楚看清自己情绪的五颜六色。可以让我们在情绪低落或者伤痛难过的时候意识到自己的状态,并用一种不一样的视角去观察这些流动的能量,进而更好地去应对和处理。而这就是瑜伽的魅力。

你以为一小时的瑜伽课上完了,瑜伽就结束了。其实瑜伽是学习,更是实践。

简简单单一个小时学习所得却可以运用到其他瑜伽垫外的生活中去。瑜伽和每时每刻的生活密不可分。

当瑜伽真正开始的时候

我们以为我们开始踏上瑜伽垫,伸胳膊伸腿瑜伽就算是开始了,其实当你练瑜伽很久,终于领悟了自己身体的极限和局限,你的瑜伽才算是真正开始。

因为只有意识到自己身体层面的局限性,你才可以明白意识层面的无限性。怪不得之前说,瑜伽不仅仅是修身,还有修心。

然而常常很多人把自己局限在体式中,始终无法迈出第一步。身体硬,没法练。其实正因为身体硬,才好练。因为你可以更早看到自己的局限性,而不仅限于对体式的执着,有更多的时间去体会身体之外的其他。

对于瑜伽来说,身体的变化是表面的,心性的变化才是根本的。瑜伽不仅仅是一种健康养生的身体锻炼,而且是一种生活方式和人生态度,包涵着丰富的人生哲理,瑜伽其实是生活的暗喻。

文章部分转载,如有不适请联系作者小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