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因猫挑食是一个不好的坏习惯,猫咪挑食就是只挑自己喜欢吃的,如只吃肉、只吃罐头、只吃零食等,其他的食物即使放在面前也不吃多少,挑食是容易导致猫咪营养不均衡,因为猫咪只吃一种食物,营养容易不均衡,因此还是要帮助解决猫咪挑食这个不好的坏毛病,不要让猫咪一直挑食,还是要让猫咪吃猫粮才行。


一、更换食物

首先,猫主人可以尝试着更换别的口味的猫粮,毕竟如果是猫咪不吃这个猫粮,可能更换了别的口味的猫粮,可能猫咪就会喜欢吃,也不要长期只喂食单一的猫粮,猫咪有时候吃腻了或者是肠胃的消化酶单一,也是会导致挑食的;另外,像是食物也要丰富起来,每次喂食的时候可以混合喂食,将猫罐头、猫粮和肉类等搭配起来喂食。


二、补充消化酶

猫主人除了要注重饮食,将猫咪的食物丰富起来进行喂食,但是猫咪还是挑挑剔剔的,吃一些不吃一些,可能就是嘴巴已经挑剔起来,然后肠胃的消化酶也是单一,对此猫主人可以准备好喵消力进行喂食,补充消化酶,还可以搭配一些酸奶进行喂食。然后猫主人还是要准备好可口的食物进行喂食,也不要只喂食猫粮。


三、定时定量定点进行喂食

在猫咪的天性里,离开生活区去大小便并且掩埋这个是基本的天性,如果是猫碗离猫砂盆太近,可能会导致猫咪排斥食物从而造成挑食,如果猫咪吃饭的地方总是被打扰,或者是家中有多只猫咪的情况下,如果一直猫咪总是在吃饭的时候被另一只欺负,可能会因为感到不安和危险而引起食欲的改变,也可能导致挑食。

最后,如果是猫主人总是喂食猫咪人吃的食物,也容易导致猫咪挑食,因为人吃的食物比较的口味重,不仅会养刁猫咪的嘴巴,对猫咪的肠胃也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