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对咖啡的印象就是苦,但是在品尝精品咖啡的时候,我们会说品到咖啡的风味,尤其是甜味,那么咖啡当中真的有甜味吗?

1:咖啡的甜味有何而来?

咖啡豆的成分里50%以上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组成的,其中包含了很多糖类,“醣”所有糖类的统称,但不是所有糖类都能让人感觉到甜味,因为他们并非能全部溶解于水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溶于水中,所以很多人在刚接触咖啡的时候无法感受出来。

2:选择合适的咖啡豆。

首先,阿拉比卡的咖啡都所含的糖分更多,其次日晒和蜜处理方式的咖啡豆更能品尝出咖啡的甜味,最后随着烘焙度的加深,甜味就会慢慢的流失,所以一般建议选择中浅度烘焙的豆子。

3:加强品鉴咖啡的经验。

因为咖啡中本身具备的糖分是非常有限的,所以不常喝咖啡或者咖啡品鉴经验少的人,更容易觉察苦味和酸味,而甜往往不容易被觉察和分辨出来。当随着品鉴咖啡经验的积累,对分辨咖啡中的味道的能力逐渐加强,自然可以品尝到咖啡的甜味。

4:冲煮技巧:

当你有了好的咖啡豆,想要更明显的喝到咖啡的甜味,在冲煮上,水温和萃取时间对萃取口感的影响非常大。首先水温不宜过高,一般建议在90°左右,萃取时间的话一般建议在2分钟左右,水温过高或者萃取时间过长容易导致咖啡过苦。

5:饮用技巧:

咖啡冲煮完成,要第一时间饮用,冷了会变酸,当然如果你更喜欢偏酸甜的水果风味,也可以加冰冷却体验另一种口感和风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