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立使人获得勇气倒立使人获得勇气

不必去逃避。或者说,要让自己无路可退。

在我回顾我的瑜伽练习过程中,虽然仅有短短三年时间,对于瑜伽练习者来说,仅仅算是初学者,但仍然让我颇有感触。

在健身app风行的那些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app上跟着Yang老师练习了几节视频课。到后来接触到Hatha Yoga,从RYT-200证书入门。在刚拿到证书的那年,我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样去练习,去学习瑜伽。偶尔练练这个体式偶尔练练那个体式,渐渐地越来越没有兴趣。慢慢搁置了下来。

直到2018年3月,我在网上找到了JAJA老师,一位KPJAYI传承二级认证阿斯汤伽老师,我才渐渐找到了自己瑜伽练习的方向。只是因为RYT培训的马艳老师说过的一句话:阿斯汤伽流派是一个严谨的流派,仅有印度的KPJAYI学院认证的老师,才可以教授。”这句话触动了我,所以义无反顾的去海南跟随传承老师JAJA学习了一个月。完全颠覆了我对于瑜伽的理解。所以从我内心来说,我的瑜伽练习,应该是从2018年年开始算起。

阿斯汤伽固定的序列,对身体体能的高强度练习,呼吸、凝视点、班达,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即神秘又向往。因为有科学的安排,固定的序列,所以你不会去思考你该练什么体式,不该练什么体式,会更让你把所有的专注放在你的练习里。更契合《瑜伽经》对于瑜伽的定义。

但是,不可避免。当我回家之后,很难去持守、练习。一年过去,当时一起培训的同学,进步飞快,而我却一直退步,因为不持守不练习。

当我决定找个地方,找个老师监督我学习的时候,我遇到了小雨。是一位我非常认可的瑜伽老师,要知道在贵阳这个小地方,瑜伽老师一抓一大把,但是看了那么多之后,真的很难打心底去认同他们作为瑜伽老师的资格。很简单,不自我练习的人,是不可能去教瑜伽的。很多馆都是为了迎合消费者,一个变相的健身房而已。

从2019年6月到10月练习以来,每周固定去练习3次课,短短4个月,我感觉自己进步和领悟飞快。慢慢了解到了什么是瑜伽,怎样去了解自己的身体。所以,随着我的练习,一切随之而来了。

我发现自己在练习当中经常去回避我觉得困难的体式,总是去专注于力量的建立。但是,很多比我力量差的朋友,头倒立是没有问题的,可是我就是不敢去尝试,有一种天然的害怕。当小雨第一次叫我头倒立的时候,我就上去了,后来再一篇文章里看到:倒立教会人勇气。

嗯,原来我是缺乏勇气。之后我每天都会练习倒立,因为倒立给了我勇气。

之后,专注于持守,专注于自律。

KEEP 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