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西湖碰到了三只流浪猫,一母两子,两只才出生不久的小猫,眼睛才刚刚睁开,眼角充满了分泌物,看起来脏兮兮的。但是在我看来,它们是最可爱的,两只小猫在地上不断打滚儿,对这个未知的世界充满着好奇。我打算近距离接触时,母猫发出嘶吼竭力的向我示威,我知道这是在保护两只小猫。当我接近时,母猫躲进了洞穴,只露出一双恐惧的眼睛,凝视着我。从她的眼神,我看出了她面对人类的无力,也知道她貌似经历了很多苦难,才会显得如此惧怕。在这种环境下,我联想到了我们人类,逆境下生存,真的不易,对于这种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动物来说,更加艰难,我们更应该保护好它们。而处于逆境中的人们更应该加油,我们也应该给予他们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有些人和动物,生来就不公平,我们不能再给他们不公平的环境了。

当时,我接近小猫抚摸他们俩时,看到母猫躲在洞穴的眼神,心里顿时融化了。或许我不应该接近的,因为他们伟大的母亲在拼命的保护他们,但是面对人类,她无能无力。看着我抚摸他们,估计她心里十分担心不知道我会做什么。对不起,可爱的猫妈妈,如果我会猫语,我一定会给你说,我很喜欢你们,我不会伤害你。如果不是在杭州,我一定会把你们带回去,让你们不再担心受怕,我也很无力,对不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