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5!伙伴们,来咯~

#30天坚持运动#

今天「有意见办事处」给大家科普的是:

慢性疾病❓

运动时血压升高❓心率加快❓

如何通过「运动筛查」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Q:我们可以通过哪些「运动筛查」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A:可以通过一下体力活动活动准备问卷👇

「体力活动准备问卷(PAR-Q)」
链接:https://www.wjx.cn/jq/32485010.aspx

假如PAR-Q你回答了“是”

那么你的运动需要遵守循序渐进的原则,当你想参加的体力活动时,你需要控制体力活动在安全的范围内,并且提前告诉医生你想要参加的体力活动,听从他(她)的建议。一定要参与一个安全而有益的运动。

假如PAR-Q问题你全部都选择了“否”

那么你可以参加更多的体力活动,但还是要记得缓慢并循序渐进,这是最安全、最容易的方法。

提前进行体能测评,这是确定你的基础体适能的良好方法,并使你能够确定实现积极生活方式的最佳途径。还有有意见办事处强烈推荐你记得测量血压,如果你的血压高于144/94m mHg,请在参加更多的体力活动前咨询医生。⬇️

下列情况应推迟参加体力活动:

如果你由于暂时的疾病,如感冒或发热,感到身体不适,请等到疾病康复后再锻炼;

如果你怀孕了或可能怀孕了,在参加更多的体力活动前,请咨询医生。

请注意:如果你的健康状况改变了,对以上任何一个问题回答了“是”,请告诉体适能或健康专家,询问是否需要调整体力活动计划。

「AHA/ACSM健康/体适能机构的运动前筛查问卷」

链接:https://www.wjx.cn/jq/35227928.aspx

1⃣️【病史】❗️

如果你在这一部分中有陈述的任何情况,请在运动前咨询内科医生或健康管理人士。你可能需要在某个经过认真的医务人员的监护下进行健身。

—先天性心脏病

2⃣️【症状】❗️

如果你在这一部分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情况,则需要咨询内科医生或其他健康管理人士,作为医疗管理的一部分,逐步发展你的运动计划。在有资质的职业运动指导员指导下,你将在运动计划中得到更多益处。

—有限制体力活动的肌肉、骨骼问题

—关心过运动的安全性

—正在服用处方药-怀孕了

3⃣️以上内容没有选择任何一项

你可以安全地开始自我指导的运动计划,不用询问内科医生或其他健康管理人士,也可以在几乎所有能满足你的运动计划需要的场所运动。

Tips:有资质的职业运动指导员是指:

有训练理论、实践经验、临床知识、技术和能力,能很好地指导运动训练的专业人士。

所以各位小伙伴,今天是打卡第15天了,请记得运动前的自我身体筛查!

大家一定要坚持哦!

记得来微博打卡!👇

@我们有意见 #30天坚持运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