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改善大腿内旋小腿外翻,视觉上正面更直。(右图因为高跟鞋会显得脚踝更细小腿更长一些)

ps,大腿内旋造成的O型腿、x型腿、xo型腿都适合这个教程。(我原来就是你们说的xo型),这是你们说的o型。

原因分析:髋外展肌群无力+内收肌群无力紧张,两者失衡造成大腿内旋。女性因为骨盆宽的原因,会更容易出现这些问题。

改善方法:日常多多放松大腿内侧和大腿外侧,同时定期锻炼髋外展的能力。

主要动作:先放表格,再放图片。

  1. 大腿内侧,外侧都需要放松,滚轴拉伸都上。

2.蚌式

3.侧卧内踢腿

4.绑腿蹲

​跟练视频:​体态塑形操·X1(跟练视频会根据群内大家练习的反馈情况不定期做调整,但是主要原理和动作还是上面这些)

训练记录
第一周:每天一次放松因为在前面做侧面直腿的时候就有做过,并不困难。内侧踢腿和蚌式都比较轻松。绑腿蹲蹲完立刻就能看到腿直了!就是保持不久,还是得继续锻炼,这样能保持的久些。

第二周:每天1次蚌式加上了弹力圈增加难度,对臀部的刺激更强了。日常基本能保持住了!

第三周后:一周1-2次保持状态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