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和朋友又去了趟狗市,他想买个金毛或者巴哥,就在买狗那里,发现旁边的一个狗笼子里装了七条狗一只猫。

  小黑猫被压在群狗底下奄奄一息,浑身很臭,被狗粑粑沾满了全身。

  然后,我买了花了二十,觉得小猫小狗的命真贱啊,唉!

  朋友再三劝我,你养只小野猫干嘛,要养也养品种猫。

    我说如果不买,你觉得它能活过明天吗!

  朋友又说,你就算救了它,长大了也不会报恩,马上就走了。

    对,我救过的猫很多,有的是从水里捞出来的,有的是废墟里捡的,长大了都走了,我觉得这样很好。

   因为只是我想这么做,从来没有想过要什么报恩。

   带回家后先准备了猫窝猫砂,先给它一个安全的家,在慢慢调养。

  我很懂养猫,最早养的大花猫养了十年,散养的只吃饭受伤时才回家,它曾经被人剪掉一只耳朵,曾经被人把尾巴剪掉一半,我那个时候在上学,用所有的零花钱救治它。

  大花很感恩,从来没有抓过咬我一次,还经常和我闹着玩,趴在我头上或者背上跟我一起看电视。

它病好了,不知道从哪里 抓的鱼带回厨房给我们吃,大概持续了一个星期,那个时候特别惊讶啊,围墙那么高,到底是怎么做到的,猫真的不懂感恩吗??!

      它的朋友也特别多,小时候住的是平房,一到晚上七八只猫跟在它后面来看我,感觉倍有面子,哈哈。

  当然打架的时候也挺多,还经常抓鸟,我从它嘴里夺了很多只,也从来没有咬过我一次。

  后来它老了,有一次在家呆了半个月,非常老实也不出门,经常默默的注视着我,直到最后再也没有回过家。

  长大了才知道,猫狗是知道自己的寿命的,在最后为了不让主人伤心,都会默默选择的离开,然后静静的到一个地方,等待着生命慢慢消逝!

    今天话有些多了,想说救助流浪猫狗或者从狗贩子那里,你需要注意千万不能被咬到受伤,最好带到宠物医院打疫苗,洗澡,都要用专业的宠物洗护用品。

  像之前救助的小白,腿部是有伤的,不过它身上没有虱子,也很乖。

  小黑猫我起名叫小黑,哇哈哈,就是黑猫警长,嘿,黑猫警长。

  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用宠物专用的去虱剂,实在不行就全部将毛剪掉。

  因为小黑太小,我用最安全原始的方法给它洗澡和去虱,陆续还要继续,操心费神的。

朋友和我一起弄的,他说长这么发第一次看到虱子,这么多太吓人了,不如放生了吧,养了干嘛!

我说不行的,既然救了就要给它个家,既然养了就要对它负责,倘若我今天也把它抛弃了,我的良心会不安,会受到谴责。

  无论如何我会把它养大,这个世界很大,无助的生灵很多,希望大家用爱关心着这个世界,关心着世界上所有的生灵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