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高165cm,现在体重106斤,用三个月减了25斤肉,重新穿回了S号衣服。

体重减下来当然非常非常开心啊,整个人都变好了!最大的收获是身材变单薄苗条,穿衣服好看了。

导致我下定决心减肥的原因有两个:

一是今年春天的时候,见了几个高中女同学,我看着她们,我的同龄人,肥胖的身体和脂肪堆积的肚子,小腿一样粗的上臂,深深刺激了了我,当时我在心里告诫自己,我绝对不允许自己,胖成她们那样。

二是五月一号,我们要换夏季工作服,我穿上去年M号白大褂的时候,有些紧!当时真是非常沮丧!要知道我们的工作服是很宽松的!

一号那天一整天,我无心工作茶饭不思,都在思考减肥的事,并下定了决心,我要重新穿回S号衣服。

从春天和同学聚会后,我就在着手准备减肥,查了一些资料,关于减肥怎样才能成功。

我们先来回答一个问题:以下三个问题,你认为哪个改变最难?

1,酗酒

2,减肥

3,焦虑

答案是第二个,减肥。

所以减肥能成功就是难,你减不下来也正常,不要自责,你饿没有错,饥饿是生理反应,和意志力关系不大。

关于减肥为何难,有复杂的心理和行为习惯及生理因素,今天这里不展开讨论。

今天我们只说,怎样把减肥这件困难的事给办成了。

我们常常想做出改变,比如不熬夜,想变瘦,不拖延。当我们想做到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们往往针对自己某一行为做出改变,去改变那个行为,比如早睡,少吃点,并马上开始行动。

事实证明这是无效的,我们坚持不下去,往往几天就放弃了。

那么,怎样才能做到,才能坚持呢?

答案就是从内心深入地去思考,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对,改变都是从我们内心开始的,而不是从某个行为开始的。

我经过五月一号那天,茶饭不思认真思考后,告诉自己,我要成为苗条的优雅女性,我人到中年绝不能放弃自己,是为了我自己,成为这样的人而努力,不是为了好看给别人看的。

当我在内心,确定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的时候,奇迹发生了,我感到内心和头脑都在提供一些东西,指导自己行为,提高自己忍耐饥饿的承受能力,也不会感到太饿,即便会饿,也能不困难的克制自己不吃东西。

所以,我成功减肥的方法如下:

第一个方法:从内心深想清楚,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真正的改变都是从内心开始的。

第二个方法:戒糖

一切含糖的零食,饮料,水果都不吃了。对,很甜的水果都戒了,甜的水果热量是很高的,只吃黄瓜和圣女果,一切口感甜度超

过这两样的,都绝对不碰。

第三个方法:戒碳水化合物

就是不吃米饭面食等主食,用南瓜和玉米这些低热量的食物,替代碳水。

人需要主食,南瓜和玉米热量低,营养可以满足我们对主食的需要。

第四个方法:少油,特别是那种菜上一层厚厚的油的食物,绝对不会碰一口。

第五个方法:白水煮蔬菜和鸡肉牛肉,最多放一点生抽。我一般是早上起来煮玉米南瓜,煮蔬菜和肉,蔬菜可以多几样一起煮,选自己喜欢的菜。把一天的量都做了,带到办公室,下午五点吃水煮菜和肉,晚上就不吃了。

早上,我一般吃两个鸡蛋加一根玉米,中午吃南瓜和水煮肉,下午三点加一根黄瓜几个圣女果。

水煮菜隔天按正常量放盐,不能长期不吃盐

这三个月我没有运动,就是这么吃的瘦了二十多斤。

有几个要注意的地方是:

一,不要把自己控制的太饿,否则会放弃,失控暴饮暴食。早期水煮肉和鸡蛋可以多吃点,蛋白质和肉类较耐饿,热量还不高。

二,允许自己失控,控制不了就去吃自己想吃的,告诉自己吃了这一顿也没关系,奖赏辛苦减肥的自己,有力量坚持下去。允许自己偶尔放纵吃一下。

三,不要外出聚餐。实在没有办法必须参加的,少吃点,饭后用锻炼消耗热量比如爬楼消耗掉。

四,车里放饼干等零食,关键时刻救命。有次堵车很久,我饿到手抖,辛亏车里备了饼干,吃下去马上心神安宁了。

三个月减肥期间,我没有运动。特别是刚开始调整控制饮食,身心都处于消耗中,需要身体动用很多能量去坚持,运动又是大消耗,身心匮乏,难以坚持。

以上,就是我这三个月的减肥方法,和你分享。我仍然还在减肥中,理想体重是一百斤。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