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老公有了矛盾,严重到我们都疑惑婚姻还能不能继续走下去。

起因:上周晚上我做好饭,奶奶正在喂宝宝,我随口说一句“妈,上午好像看你感冒了,不要用嘴巴吹饭了,我怕传染给糖糖。”奶奶有个习惯,喜欢把饭放在嘴巴边上吹一吹再喂糖糖,以前我也不认为有什么,所以也都没阻拦,今天真是看到她好像咳嗽和打喷嚏了才这么说的。好了,就说了这一句不得了了,又是甩脸色,又是甩门。

当天晚上,老公下班婆婆和他说,就认为是我的问题,对我态度大变,昨天又各种指责我,让他妈妈受累了。他告诉我,他妈妈经常背着我在他面前说我这不好那不好,他也一直相信他的妈妈觉得是我的问题。

1.我知道,婆媳住一起一定是有各种生活琐事而引发的矛盾的。我很少在他面前抱怨他的妈妈的,这点他也承认,但是婆婆抱怨的多了,自然让他认为是我的问题。他选择了相信他的妈妈,儿子护着妈妈我能理解,但也不能成为不信任自己的妻子,对妻子的付出没有一点尊重的理由吧。

关于婆媳那些矛盾我也不想向您啰嗦,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也不想向你们诉苦。想说我理解的好的婆媳关系是互相理解、互不干涉,我们有着40岁的年龄差异,南北地域习惯差异,如何育儿我是认为应该年轻人和母亲为主导,所以大部分我都不会干涉,我理解我们的差异。

2.夫妻之间应承担的家庭责任。老公的懒结婚前,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全部是他的妈妈来做。结婚后,有关孩子的全部是由我来做(孩子的衣物,一日三餐,刷奶瓶喂奶哄睡陪玩以及更换尿布湿等)。

婆婆的偶尔帮衬被他看成是我做的还不够多,当然他要上班,也不能完全怪他,但你不能忽视我的辛苦付出,合着你和婆婆都不该或者没时间做?你也是宝宝的爸爸呀!

说那么多不是让大家来辨是非的,家庭哪有什么是非可言。想让他明白,自己妈妈的付出固然辛苦,妻子的付出也不应该忽视,作为儿子和老公,应该做好润滑剂而不是站在哪个阵营指责另一方,毕竟谁都不容易。

老公脾气算好的我知道,但是性格有点拧,我们已经无法沟通了,他满脑子都是我的问题,还想着他看孩子我上班,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我和他沟通与信任都出了问题,不是改变一下分工就能解决的。

总的来说,我们的婚姻即将破裂原因有二。一、婆婆的过多干涉与挑拨(我们争吵起源是婆婆,老公火上浇油)二、作为全职妈妈,忽视我的辛苦付出,认为一切都理所应当。

当然我也有问题,性子急,情商低,经常做一些刀子嘴的事。

为了增加家庭收入也为了给自己一个透气的机会,我每周六一个半小时在培训机构给小朋友上作文课。

独自带孩子的16个月里,确实很让我奔溃,但也不后悔,毕竟在孩子最初的时光里母亲的陪伴很重要。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