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歌行这部动漫是由作者周木楠笔下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关于这部动漫的知名度来说,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说没看过不了解,也包括我自己都是在一次无意间知道的这部国漫。这部动漫主要讲述的是一群初入江湖的几个少年,由最初的相遇到相知最后一起同闯江湖并卷入无谓的纷争,在阴谋中携手共进退最后名扬天下的故事。

动漫背景

强大的配音阵容:雷无桀:张博恒萧瑟:赵毅无心:阿杰唐莲:魏超也许很多人都不了解他们,但是他们的声音可以说是贯穿整个影视,不管是让你沉迷的霸道总裁还是让你心动的小鲜肉都有他们的配音哦。再搭上被无数技术大佬吹爆的“颜值最高的3D国漫武侠动漫”,这是一场视觉盛宴的享受和身临其境的真实,大家一起来观赏吧。

动漫开头
寒水寺的忘忧大师坐化后,一口神秘的黄金棺材突然降世,这无疑是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于是便掀起了各地江湖的纷争以及各方势力的针锋相对,一场围绕着这口黄金棺材的故事即将上演。而关于黄金棺材的秘密也逐渐浮现出来。

画面一转,顺着一只狗狗的视线我们看见了这家客栈的老板,他便是我们这部动漫第一位出现的男主——萧瑟,而他的原名萧楚河,北离皇子(永安王),是江湖百晓堂堂主姬如风的弟子。因为想替叔父琅琊王谋反一案求情,被皇帝逐出天启城,离开路上被怒剑仙颜战天袭击废掉武功,只剩一身轻功,此后隐居山野,成为落雪山庄老板,改名为萧瑟。

他一身价格昂贵的狐裘大衣,尽显雍容华贵又带着高傲与典雅,将古代世家公子的样貌完美还原。还有他的性格,腹黑中带着毒舌这简直是现代影视剧里霸道总裁的标配啊有没有?由于自己懒散疏于管理导致落雪山庄日渐衰败,又因落雪山庄的衰败进而引出了他越发抠门的性子。但同时他又特别讲义气,在关键时刻非常的有主意,不过这些能力在他路痴的影响下作用不大。

陆续的有客人进店,萧瑟的嘴角终于抹上了一抹微笑。一群欺软怕硬的小喽喽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原来自家的店小二正在被他们欺负,萧瑟淡定地走过去,就在萧瑟还没反应过来之时有个人出手了。

这位如此迅速的少年就是我们的第二位出场的男主——雷无桀,他身着鲜明色红衣袒露半臂,一头利落的短发突显精神,相对于萧瑟的强大背景雷无桀的背景就很简单了,雷门弟子师傅是雷轰,而他们也有着相同点那就是路痴。

一场打斗过后小喽喽跑了,留下了刚才在匡扶正义的雷无桀和打坏了一地的桌椅板凳,萧瑟看着雷无桀身上价格不菲的红衣后,腹黑的他让雷无桀赔偿500两,雷无桀说自己没钱还想着溜之大吉,萧借故使出了内力关门之法,雷无桀自觉打不过便说他原本想去雪月城拜师的,所以并没带钱。萧瑟思考了一番便提出可以跟随雷无桀一同赶路,到达之后便把账还了。雷无桀很是乐意两人就开始了同行。

故事走向
路痴的两人看着深夜的来临都想着赶紧找一个落脚点,恰巧前方有一座破庙,两人还没走进一阵打斗声传来,身着一袭蓝衣的男子追赶着两位江湖人士打斗中,蓝衣男子就是我们漫画里第三位出场的男主——唐莲,雪月城大弟子,唐门大师兄擅长使用暗器和毒,沉稳和内敛给他的脸上增加了不少冷冽。

在一次护送途中一位名叫白发仙武功高强之人也前来抢夺黄金棺材,几人合力也并没有伤他分毫,危机时刻唐莲听见有人在呼唤他,他来不及思考是谁就马上按照神秘人所教授的方法去偷袭白发仙,他们成功了

鉴于之后的故事唐莲的出现较少所以我们跳过他的详细描述。雷无桀见状立马冲上去帮忙,打走两位江湖人后萧瑟他们便知原来唐莲就是护送黄金棺材之人。三人所走之路相同便结伴而行。

等他们缓过来才发现原来黄金棺材里装的并不是什么奇珍异宝,而是一位和尚。他就是漫画里的最后一位出现的男主——无心,他是一个和尚一个于我们平时所了解的和尚并不相同,他的眼神时而阴冷时而妖娆,连萧瑟都忍不住吐槽“好些的一个和尚”。

他是前任魔教教主叶鼎之之子,寒水寺忘忧大师的弟子,因十二年前父亲进犯北离失败身亡而被留在北离作为质子,忘忧大师收留无心于寒水寺,教他佛门心法。十二年期满,各方势力虎视眈眈,忘忧大师坐化前担心无心,便将无心藏于黄金棺材之中。这就是黄金棺材的秘密。

故事结局
无心的出现引起了萧瑟和雷无桀的目光,还没等他俩反应过来便被无心带到了一个湖边,无心希望他们俩能帮助自己一起去大梵音寺寻找故人,几人意向相投便开始了寻故之游。

到达之后三人发现九龙寺的大觉禅师经一路追到此,无心等人为忘忧大师度化后发现被大觉禅师们堵在了山上。大觉禅师觉得无心父亲是魔教杀人无数作为他的儿子也不应该活着,看到此处我的观点和大家一样都觉得这并不关无心的事,当年大战无心还只是一个懵懂的孩子。

打斗开始了,随后赶来的雪月城城主和唐莲等人都站在无心的立场都觉得此事与他无关,然而此时的大觉禅师却听不进去。无心问:“你认为什么是恶?”但无心并不在意,他轻描淡写说:“有时候人们认为的恶并不是恶,所崇尚的善也并非是善。”大觉禅师看着一个比自己年轻的少年居然还比自己看得开,他觉得自己做错了,便向众人说他会回到九龙寺, 安稳度过余生,不再过问红尘俗世,说完便带着寺中僧人消失在众人眼前里?”刚说完大觉禅师就走火入魔了,众人见状担心不已,无心飞快上前搭救,无奈已控制不住无心便把自己的全身功力渡给了大觉禅师,自己就是废人一个了。

未等萧瑟众人回过神来,一位来人便让他们再次戒备起来。原来是上次交过手的白发仙,在众人以为他要动手时,他却只是走到无心身前屈膝下跪恭敬道:“属下恭迎少主回宫。”这时众人才明白白发仙的来意。

无心还未表达自己的意愿,便听到雪月城城主说了一句你该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了,无心看着跟着自己一路走来的朋友下了决定,就随着白发仙走了,还未走远就听见雷无桀大喊你还会回来吗?代无心回答的是雪月城城主:他会回来的,只是此时他不该留在这。故事到这已经结束了,但对于这部动漫想表达的意思还是很明确地了解了。善恶分两面却并非是两面,不已众人所唾弃之恶为退,不已众人所崇尚之善而敬之。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于事情的理解,不盲目跟风,跟从自己的本心走。

​​​​